舒仙梳纖
舒仙梳纖

喜歡閱讀,在練習寫不爆雷心得。 隨意寫,什麼都寫,沒忘就寫。

沒揪

(编辑过)
只要看到有人傳來「沒揪」這兩個字,我的心中,就立刻會有把無名火竄上來。

昨天自己去看了電影。

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

有段時間網路上在轉傳「國際孤獨等級表」,總共十級,裡面只有一個人搬家這項我沒達成(因為東西實在太多了),但我有一個人準備搬家的經驗,到搬家當天還是有請朋友來幫忙顧東西、押車。

第一次自己看電影的成就,達成的非常莫名其妙;那天本來跟伴侶約好要一起看女性影展,當天據說她因為工作太忙,無法準時下班,不知道這個跟當時他疑似出軌這件事是否有關聯?所以我自己買好的票,時間到了也就自己進劇院看。比較寂寞的應該是,在滿座的席次中,我很明顯在一個很好的位置上,一個人坐。

看似由一個很痛的場景中引發的經驗,卻造就了我往後更能享受一個人看電影這件事。

現在我能很肯定地說,我很喜歡自己看電影。

不用遷就身邊的人想看什麼,不用擔心選擇的電影是否會被一起觀賞的友人批評的一無是處,就算挑到很不出色的電影,也不用愧疚覺得自己是否浪費的別人的時間...等等。不只看電影,逛街、看海、旅行、唱歌、在餐廳吃飯...一個人的時候我反而更自在。不用遷就,不用討好。

昨天把電影票根發在IG限時動態,就收到一個曾經曖昧過、後來拒絕我不想跟我在一起的人發來的訊息:「怎麼沒揪」?

那一瞬間,我心頭的火完全無法控制、直接起爐。
完全無修飾的回她:「為什麼要揪?」沒有說出口的,我真正的意思是,『為什麼會覺得我會想約妳?』如果她不是過去的曖昧對象(當然,前任也可能獲得類似的情緒反應),這把火或許也不會燒得這麼旺。

「沒揪」這兩個字發來就已經讓我生氣了,看到後面那句「好看嗎?」更是讓我的肝火燒到底。最後我只回了「甲之蜜糖,乙之砒霜。」

扯遠了。

雖然台北人的『下次約吃飯』很大機率只是一種客套話,社交障礙愈發嚴重的我對於這種疏離、冷漠的互動,可說是十分樂見。如果我想約,我就會開口約;如果真的非常想成行,我也會付出一切努力讓聚會成功。

用自己一個人也可以享受生活這件事,好好安慰一下自己。

【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說不上非常好看,也不會是難看(PTT上還是有鄉民發文覺得是爆爛程度;但我真心覺得孤味才稱得上是令人傻眼的難看;這裡不戰孤味好看與否,這本來就是個人主觀意識,在這裡不是重點)。我喜歡艾怡良更喜歡吳慷仁,所以我去看了這部電影;劇情的部分,總是會有一些可以打動人的部分,端看觀影者與導演、編劇、情節、台詞...等是否有可能觸動觀眾;當然,這並不是一部高成本特效電影,所以劇情算不上緊湊,也沒有雷射光或者怪獸、機器人,談不上精彩;但我就有被打動的部分,也因此開始思考了一些關於遺憾的事情。

若還想跟我當朋友,不要再說「沒揪」這種馬後砲。
雖然我與朋友之間的距離看似遙遠,還好我還是有接受我這樣怪脾氣的朋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