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仙梳纖
舒仙梳纖

喜歡閱讀,在練習寫不爆雷心得。 隨意寫,什麼都寫,沒忘就寫。

若無癮,則無戒斷之說

戒菸第五天,中間破戒抽了一根老王的菸。值得慶幸的是,他終於加入戒菸的行列了。

跟好友說了囊腫的事情,他提醒說:妳該戒醣了。心中第一個想法是:我有吃很多醣嗎?

我因為天生骨架大,只要稍微胖一點就會看起來很臃腫,對於體重以及身型的在意原本就是持續在抗爭中的人生議題。近兩年來因為採取減醣飲食,已經從原本的68公斤降到60公斤,雖然重視體脂與身形,卻還是擺脫不要數字迷思,希望體重可以達到5字頭。

被提醒要戒醣,讓我認真思考了一下自已的飲食習慣。除了飲食中原本就會攝取的醣類,我額外還真吃了蠻多不必要的醣。

中秋節為了儀式感,一定要吃到的蛋黃酥、月餅前幾天已經嚐過了,就當作是一種告別儀式吧。

想到要戒醣,心裡還是有點不捨。

各式各樣的成癮,網路、情感、飲食、生活...獨斷一點的判斷(我是這樣判斷的,不代表大眾),只要會覺得「不捨」或者說出「可是」,就沾上了「癮」的邊。有癮,則戒斷的過程及容易伴隨難受的感覺。不論是菸、醣、酒...或者是習慣性依賴的人事物,要割捨總是會有很多的「可是」情不自禁的說出,彷彿有了這些「但書、或許」,就可以讓自己好過一點,都是藉口。

好像稍微可以理解所謂「修行」,練習拋下這些俗事的干擾的原因,或許能視為:在遠離或放下因戒斷而產生的種種「困擾」的同時,能靠近的快樂與滿足,比較純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