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仙梳纖
舒仙梳纖

喜歡閱讀,在練習寫不爆雷心得。 隨意寫,什麼都寫,沒忘就寫。

戒菸72小時

乳房囊腫在半年來有不小的漲幅,加上煙癮漸重快變成一天一包菸(假日的時候尤甚),轉為用電子載具之後可以清楚看到自己的消費金額,在雙重刺激下,抽菸十幾年來第一次動了要戒菸的念頭。

既然決定要戒了,就執行。一直以來我都以自己的行動力以及意志力為傲。

沒想到戒菸出現的生理症狀比斷食難應付太多了。

阻絕尼古丁的16小時後,我開始出現非常嚴重的嗜睡狀態;那一個早上不知道睡著多少次,雖然睡了十分鐘之後也就醒來,但還是難以形容的疲憊。下午的課也在一個非常渾渾噩噩的狀態底下度過。即便嗜睡了一整天,當天晚上我卻失眠。如往常吃了褪黑激素,整個晚上的睡眠卻分成好幾個段落,還發生了醒來之後有約莫半小時無法睡著的狀態。

戒菸進入第二天之後,白天嗜睡的情況減少,晚上卻還是不好睡,一個晚上醒來至少三次。今天戒菸第三天,目前不再嗜睡,身體卻出現疲憊。

成功在伴侶抽菸時忍住了,過往在吵架的時候會因為煩躁想抽菸,也忍住了,打電動一直輸也是覺得很煩躁的時候也有抑制住。

目前沒有想把煙再拿起來抽的念頭,只希望睡眠可以趕快恢復正常,重拾好精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