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仙梳纖
舒仙梳纖

喜歡閱讀,在練習寫不爆雷心得。 隨意寫,什麼都寫,沒忘就寫。

名古屋/飛驒,岐阜県高山市本町/山桜神社

Travel Date: Sep 3, 2016

開始蒐集絵馬就是從這一年的名古屋之旅開始。

跟W第一次到日本旅遊是2015年,東京;到名古屋才開啟比購物稍微有一點點深度的旅行型態。

身為吃貨,我對飛驒的認識完全原本只有「飛驒牛」。名古屋之旅開啟了我對錢湯、繪馬的追求,從此之後的日本行程只要有繪馬跟錢湯就會獲得滿足(到底是追求了什麼?)。

電影「你的名字」2016年10月上映,我們在9月造訪高山,後來看到電影熱門程度,很慶幸我們在觀光客大肆造訪之前就已經知道高山的美好。在小鎮裡散步,找錢湯,甚至還去當地的保齡球館打球。

山桜神社其實是在漫遊小鎮的途中發現的,那時候的我連進入神社參拜要淨手、漱口都不會(還被老王嘲笑並且攝影...)所以下面的資料是回台之後才做功課。

--------

「飛驒」在日本的歷史上很早即以出產名駒聞名。

源平戰爭時,源氏的統帥源賴朝(日本鎌倉幕府第一代征夷大將軍),曾自飛驒地方獲得兩匹戰馬,因而大勝平家。

高山城主金三賴直有愛馬「山桜」,1657年江戶大火時,山櫻飛躍江戶城的壕溝救回主人。「山桜」死後城主姜愛馬的遺骨葬在松倉山梨(現在的飛驒),並建一座「山桜神社」,將愛馬的骨頭供於神社之內。

--------

跟W一人帶了一匹馬回家,一黑一白,從此之後只要遇到黑白馬,各帶一匹也成為了我們家的傳統。

(補充)絵馬上的黑馬與白馬也有意義:乾旱成災要祈天降甘霖時,必須獻祭象徵黑雲的黑馬,而大雨不斷要祈求陽光普照時,則需獻祭象徵太陽的白馬或是紅馬。

希望能在冬天再次造訪飛驒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