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詰草
白詰草

嘗試著把全部的不公都寫下來。

Falling down

第一章 Falling down

Part1

午后猛烈的太阳光虽然被窗帘遮挡了大半,但依然把这个小办公室照得很亮。

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这个办公室,那就是朴素。和潮流相反的,没有过多修饰的设计。既没有华贵的花纹也没有华丽的地毯,办公桌只是普通,随处可见的深红色红木桌子。椅子也是红木。办公室一切的办公设备都是红木做成,连墙纸都是深红色。

而办公室的主人椅子上坐着一个矮胖子。白色衬衣,白色的裤子,配的却是深红西服外套。靠在椅子背上一脸不耐烦的看着手上的数字报表。

“看着这些数字报表我真的头痛,早知道当初就好好学数字,喜欢数学。让那个时候的我头痛。”办公室的主人布鲁斯不禁把报表扔下抱起头来。

“叔叔……与其怨当时的自己,不如想办法怎么从这些报表里面逃出来。”一个穿着一身白色西服的少年在旁边的办公桌上一边整理着手上文件一边说道。

“那就交给你看,我只问你问题。”布鲁斯脸上一副不爽的表情。

“敬爱的布鲁斯叔叔,我只是你商会的法律顾问而不是数据分析师。”

“你就不能看在是我抚养你长大的份上帮忙吗!?”

“叔叔,我当你商会的法律顾问可是免费的。而且,这种活我也做不来啊,我又不是数据分析师,也没学过。”

“你这无情的家伙。”布鲁斯拿起报表看着。“不过这真的是惨,这下有意愿留在这国家的公司恐怕只会越来越少吧。”

“也因为你商会的撤走的公司越来越多,我手上的案件越来越少。”

“你的意思是说由于我的问题导致你生意越来越少咯。”布鲁斯一脸不爽。

“这可是你说的啊。”

“是我说的,但这件事也不能怪我啊……现在都不知道是不是在赶客。虽然原本就已经在过河拆桥,用完就拆。”

布鲁斯拿起一份报告书指了下。

“就像这个,做纺织机械的,原本怀着好意进来,用技术交换土地然后推广自己机械什么的吧。结果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出现另外一个做相同东西的,比自己便宜的,质量差不多。于是想知道为什么这么便宜,买了一台拆开来研究,结果和自己的一模一样。气得跟政府理论,没结果。最后大亏,只能离开。”

少年苦笑着:“这件事在国际很轰动啊。负责他们案件的律师最后气得进医院休养了一段时间。”

奥尔斯帝国。当今世界最大的国家——至少在国土的广大以及人口层面。由于前任皇帝的开放政策,这个古老的国家开启了国门。欢迎其他国家的公司,个人进入。纵然有着很多问题和争议,但还是能让很多人觉得安心经营自己的公司,事业。世界各个国的公司都向往在这个人口最多的国家经营。

虽然进来之后发现与光鲜的外表和宣传不同,存在着很多各种各样的问题,但总算能过去。不过现任皇帝登基之后,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至少在很多老板的感觉中,在与帝国本土的企业间的竞争以及跟政府的交流上越来越困难。

“说来贝尔你准备什么时候回联邦看下你妹妹?”

“暂时没这个打算,也没这个时间。”说着少年从衣服的里袋拿出他与妹妹的合照。“算了下,我跟艾丽斯有3,4年没见了。”

“是啊,但说来也是巧,你们兄妹是不是商量过的,两个都要当律师。”

“虽然她是有问过我的意见,但这个真的是纯粹巧合。”

“我暂时就这么相信着,总有一天找个人研究下你们兄妹之间的心有灵犀。”

“叔叔,您就乖乖的看报表吧。不然到您到下班也看不完。”贝尔苦笑着。

“好,好。”布鲁斯拿起报表。

这时传来一阵敲门声,接着布鲁斯的秘书索菲亚打开门走了进来。面无表情的用着冰冷的语气说着。“会长,您最不想见的那位找您来了,现在在楼下接待室不耐烦的等着。”

“啊……”布鲁斯的表情瞬间硬化,接着又抱起头来。“为什么这讨厌的家伙又来了啊。索菲亚,我不是告诉过你如果这家伙来了你就说我不在吗!”

“他说如果见不到您的话就赖着不走。会长,他会烦着我们做不了事情的,如果您不想您桌面上的报表堆更加高的话,您就放弃抵抗吧。解放我们等于解放您自己。”虽然是这么说着,但索菲亚的语气依旧是冰冷的。

布鲁斯不知道是不是感受到这股冷气,全身一阵颤抖。

“这头痛的报表堆都还没搞定呢,他来干嘛啊。又要白浪费几个小时。”布鲁斯摇着头。

“去吧叔叔,快去快回。”

“怎么可能做到快去快回啊,每次都会被他耗掉3,4个小时。”突然布鲁斯眼睛一亮。“哦对对,不能只有我一个受害者,贝尔你也来。”

“别开玩笑了叔叔,他每次找你都会支开别人只跟你说话。”

“你……”布鲁斯一时语塞。

“你……我记着你。你就在这等着我回来,别走啊。我很记仇的。”布鲁斯一边说着一边快步走出办公室。索菲亚向贝尔点了点头也跟着布鲁斯走了出去。

“叔叔这脾气真的是……”贝尔一阵苦笑。

布鲁斯作为全世界最大的丹尼尔商会的会长,如果刚才这德行被别人看到的话,不知道会对商会名声造成多大的负面影响。

这位让他觉得烦厌的是这个国家的商部尚书马尼昂。这次找他肯定是因为丹尼尔商会下面的几家公司要卖掉业务撤走的原因吧。

“叔叔都快45了,到底什么时候才结婚呢。”原本觉得这秘书索菲亚会很有机会,毕竟人漂亮不说,还能跟上布鲁斯,把他拉下的,还没做好的,当然还有布鲁斯的各种日程,时间安排等事情都一一做好。而且还是一个很棒的数据分析师。也就是,她能帮布鲁斯过滤掉很大一部分数据报表。而且似乎她跟布鲁斯的私交很不错。但可惜布鲁斯压根就没这心思。

“艾丽斯……哥哥也想早点见你啊。”贝尔从怀中拿出他们的3年前的合照。轻轻的抚摸着照片。

虽然他们两一直都有书信往来,但终究比不上见一面。最近,南通公司似乎发明了电话这一东西,似乎能够远距离即时通话。希望能快一点。

“还是先完成手上的事情吧。”贝尔拿起水杯喝一口水,继续跟眼前的文件奋斗。

贝尔眼前的文件是一堆堆的商业官司案例和目前所负责的案件的证据文件。

丹尼尔商会提供的服务很多,例如业务的推荐,涉及各国法律顾问,经营上的顾问,甚至参与、融资。但让这个商会能够成为全世界最大的商会是因为他们跟各个政府的交涉能力。这个基本是依靠布鲁斯的人脉以及个人魅力。虽然在布鲁斯接手成为这个商会的会长之前,商会已经有很大的影响力了,但成为全世界最大的商会还是布鲁斯时期。

只不过这次布鲁斯也得碰壁。

贝尔现在负责的案件是丹尼尔商会下的联邦公司——洛尔玛百货的官司。

洛尔玛百货状告帝国的国家经营公司帝光百货恶意竞争。

同样的货品以更高的价格进货,却以市场更低的价格贩卖,简单来说是高进低卖以抢占市场。这一动作导致洛尔玛百货的客户大量流失。但由于成本的关系,他们不能够以更低的价格和帝光公司竞争贩卖。

当然这样的帝光这样的做法也受到其他的公司诟病,已经有不少公司跟帝光百货进行过官司诉讼,然则都输了。而洛尔玛公司这一次的诉讼已经是终判,也就是之前已经在地方法院打过,输了,洛尔玛公司不服继续上诉。但如果这次在终审法院还是输了的话就毫无办法,于是洛尔玛百货请求丹尼尔商会帮忙,布鲁斯让贝尔接手这案件。布鲁斯和贝尔审视完整个案件之后,觉得赢面还是很低。

帝国的不正当竞争法当中虽然有相关的条文。但从过往的案例来看,终审法院推翻地方法院的判决次数并不多。

重点还是,地方法院的判决书所给的理由是,虽然帝光公司的确有高进低卖的行为但由于其幅度不大,而且没有证据表明对洛尔玛以外的公司造成不良影响,故而不构成不正当竞争。而另外一个重要依据是,从洛尔玛提交的营业数据中判断,洛尔玛的收入下跌更多是自身的营业问题。

布鲁斯和贝尔跟洛尔玛帝国分部的总裁布特再三商量后,布特还是想拼一下。

布特的那句话依旧在贝尔脑中回荡。“我们之所以来帝国是因为会长的推荐以及太上皇的亲自欢迎。如果就这么退的话就很对不起太上皇,更对不起会长。而且也对不起勤劳的员工们。”

“让莱斯叔叔出面…………吗?”

莱斯是联邦的外务官,虽然官不至外务卿,但由于其在外务的20多年资历,连总统都不能无视他的意见。布鲁斯这么大的影响力最大的原因还是在莱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