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詰草
白詰草

嘗試著把全部的不公都寫下來。

第二章 Bell..Bell..Bell-第四節

貝爾回到事務所的時候查爾斯和約翰還沒回來,只有馬蘭在。

貝爾布魯斯跟尼米爾見面對話的事情,除了尼米爾突然翻臉之外,跟馬蘭說了之後,馬蘭笑著說:“布魯斯會長果然厲害,一出面就解決了。”

“不過這件事要怎麼跟約翰說?”

“對,這是個問題,但他的話應該直接說就好。雖然還是會抱怨我們怎麼不告訴他,然後會很羨慕的說,你們就完結了,我就還得繼續忙,真不公平。”說著兩人都笑了起來。

“你們在聊什麼這麼開心啊?也說給我聽聽。”說曹操曹操就到。約翰一邊說著一邊打開門走了進來。查爾斯喘著氣跟在後面。“你別走這麼快行不行。”

“那是你走得太慢。”

“你們這麼快回來啊?情況怎樣?”

“哈特他們打算放棄了,村長又一封信過來,讓他們回去。村長這是擔心他們繼續鬧所以連續兩天發信。”

“我也沒問出個什麼情況,只知道跟當地政府有關係。”

“所以其實沒什麼成果嗎?”

查爾斯跟約翰苦笑著互相看了一眼,攤了攤手。

“貝爾這邊有成果。”

“什麼成果?”

“其實是這樣的……”貝爾便把早上的事情跟查爾斯和約翰說了一遍。

約翰聽了之後抱怨著說:“你們早點跟我說找了一個大依靠行不行。這下好啦,你們找到一個大靠山了結了這件事,我就還是得一個人繼續忙下去。”

馬蘭跟貝爾聽到之後哈哈大笑了起來。查爾斯則一臉茫然的看著。

“看吧看吧,我沒說錯吧。他肯定會這麼說。”

“是啊是啊,還是你了解他。”

“你們兩個還拿我來打賭啊。”約翰生氣的說著。

“沒打賭沒打賭,只是在想你聽到之後肯定會這麼說。”

“你要找誰來相信啊?”

“真的沒,這樣吧,如果有需要的話,歡迎來找我們來幫忙。”

“馬蘭,這是你說的啊。”

“是我說的。有需要的時候說就是。”

“這樣的話,查爾斯,你查到的資料我就要了,有用。”

“既然已經結束了,你就拿去吧。那馬蘭,我現在過去跟哈特說一聲,讓他等等村長的來信。”

“那你就過去吧,快去快回。”

查爾斯笑著揮了揮手離開了事務所。

“那我也回公安局了。有事再找你。”約翰說完也離開了事務所。

“那麼,一案結束,我也開始忙另外一案了。”馬蘭說著伸了下腰,回到座位開始忙自己的事情。

貝爾也開始整理玻璃工坊的案件文件。

一邊看著手上的文件,一邊思考著布魯斯的話。

的確,布魯斯的話很能解釋目前這案件的情況,但事實到底是……還是得去見下工坊老闆吧。

“對了,玻璃工坊的事情你不用再理了。”馬蘭突然說。

“為什麼?”

“老闆今天早上來過,這是給你的信,看看吧。”說著馬蘭把一封信遞給貝爾。

貝爾開打來一看。

“貝爾律師

很感謝你能幫我們。但我決定放棄這場訴訟。說來也懺悔,這件事是我一個徒弟一時貪心,因為對方給的高價,把設計圖給偷了過去。現在他已經認錯了,而且把全部財產都拿出來了。如果再因為這場訴訟而讓他受到責難,或者是刑罰的話,我實在於心不忍。所以就放棄了。之前跟商議他們庭外和解時有談到能支付比罰金少一些的金額給他們就算是和解了。我已經跟他們聯絡,他們也同意。

至於支付給你的報酬,我會想辦法的籌集的。

再次感謝。

“果然跟布魯斯叔叔說的一樣啊。”貝爾不禁小聲的嘀咕。

“你剛剛說了什麼?”

“沒說什麼,只是嚇了一跳。原來是老闆的徒弟……”

“不覺得沮喪嗎?”

“沮喪感是有,但更多是無力感吧。”

“辛苦了。不過到這個地步,你也沒辦法再改變,除非你硬著頭皮闖入他們會談的辦公室然後狂吼。”

“別開玩笑了,這樣一來我就得進公安局。”

“不用擔心,我不會保你出來的。”

“就知道。等下我過去老闆跟他閒聊一下吧。”說著貝爾一陣苦笑。“不過這樣一來,我現在就開始閑啦。”

“你要是閑的話去關注下這案子。”說著馬蘭對著貝爾扔了一疊文件。

貝爾翻開來,三個字引起他的注意。

“貝依族?”

“好像是維權的案子,昨天人過來的,馬克接待他們之後把案子的大概寫了下來。我想你可能會有興趣。”

“我還以為是商業案件。”

“我現在手上沒商業案件給你,要是想要的話你得回去商會問會長。”

“商會那邊好像是不少……”

“那你打算怎樣?是接下這案子還是問會長。”

“我先看看,畢竟從來沒做過這類案子。”馬蘭看著貝爾笑了一笑就繼續做自己的事。

“不是在沃爾的啊。”

委託人名叫格連·希森,貝依族,小學堂的教師。而事情發生在巴克頓省西邊的阿斯肯省省會奧斯譚市。

格連是該市的原住民,由於該城市正在進行城鎮化,他所住的房子需要拆除。關於拆除,他其實也沒意見。按照手續,先測量,然後談賠償金額,獲得賠償金,搬離之後再進行拆除。由於拆除的是一片區域,有一些已經談好,獲得賠償金的就先拆除。問題在於在拆的時候,不知道是負責進行拆除的人的問題還是承建商的問題,把他家的外院給拆除了。格連回到家看到氣得差點連血都吐了出來,於是和拆除的人進行理論,要求賠償。但拆的一方卻說不關他們的事,他們也是按照工程地圖來進行拆除,詳細的他們不知道,而且如果不按照工程地圖來進行的話會影響到他們的報酬。格連看到這樣就聯合了受到影響的人,先是用護欄一類的防禦設施攔著工人不再進行拆除。然後走到開發公司——熙德地產公司進行抗議。當時是獲得管理層接見,反映問題後,公司高管承諾在了解詳細情況後解決他們的問題。於是他們回去,就想著等待回音。但在第二天清晨就聽到護欄被推倒的聲音,大家趕緊起來,看到施工方開始破壞護欄準備繼續拆除。格連他們趕緊阻擋,同時質問施工人員為什麼開始拆除。施工人員很無奈的說是上面要求,他們不做就沒有報酬。於是格連他們一方面築起人牆擋在工程車的前面,一方面前往熙德地產公司再次抗議。但這次公司門口已經有警察等著。於是格連跟警察理論,詳細的說熙德公司的拆除問題,他們現在就想進去跟管理層理論,而且昨天管理層也答應是要解決這個問題。結果警察説這件事跟他們無關,現在的問題是熙德公司報警說有人會到公司鬧事,所以他們才來這裡視察情況,其餘的他們不管。格連一聽氣得差點喘不過氣來,於是再分人手,一些人聚集在公司門口進行抗議,一些人則到公安局進行報案起訴熙德公司。結果公安局說這事不歸他們管,讓格連到城鄉管理院奧斯譚市分院進行投訴,因為他們負責進行城鎮化規劃的。格連他們到了城鄉管理院之後,對方告訴他們這件事也不歸他們管,應該去土地管理院奧斯譚市分院,因為他們負責土地的供應。而格連到了土地管理院之後,對方告訴他們這件事他們也管不了,格連他們應該找城鄉管理院。因為他們雖然負責供應土地,但實際操作是城鄉管理院,土地管理院只是劃分土地的用途。格連回頭找城鄉管理院要求說法的時候,接待處卻讓他們找熙德地產公司,因為是他們拆除的,城鄉管理院從來不管拆除的問題。這下格連徹底憤怒了,於是找當地的一個律師事務所想把上述的機構全部吿上。但在走路途中,格連因為組織人到熙德公司門口進行搞事騷擾被警擦逮捕。格連在被警察帶走前,把訴訟委託書交給了其中一人,讓他找律師進行訴訟,然而可惜沒人願意接。而其中一個當地的律師事務所介紹他這裡找馬蘭幫忙。

昨天馬克接待他,了解了大致情況之後把委託書先收下,寫了案情的詳細並寫下他的聯繫方式,先讓他回到酒店等消息。

貝爾看了心裡一動,既然是阿斯肯省,而且是貝依族人的話,會不會知道當年父親的一些事?自從回到帝國以來,貝爾就想找到貝依族人問當年的事。但可惜找到的人都說不知道,但因為當年貝依族族長的其中一支在阿斯肯省,可能當地的貝依族人知道也不一定。只不過這案情……

“馬蘭,這案情這麼複雜,就這麼交給我?我可沒做過維權的案件。”

“這案件我是打算交給查爾斯,但這麼複雜,你和他一齊負責似乎比較好。”

“話說對方找的是你,為什麼你不接?”

“我現在手上的這案件比這個複雜,要不要換過來?”

“給來看看?”說著貝爾伸了出手。

馬蘭苦笑著把手上的文件遞給了貝爾。

文件上是當年鳴谷爾族和白瑤族互相鬥毆的相關內容。

“你在調查這件事?”貝爾驚訝的問。

“這是伍德律師今天早上送來的文件。”

“什麼?伍德律師?”

“就在前天,我不是約了他明天見面嗎?但不知道他想約我說什麼。只是從這一份資料來看……應該是鳴谷爾族的事。”

“他在調查當年的事情嗎?但為什麼要把資料給你?”

“大概他……也知道我在調查吧,但為什麼會知道……”

“馬蘭你在調查這件事?”

馬蘭點了點頭。“因為一些原因……吧。”

貝爾想繼續問,但馬蘭用手勢示意不讓他再問下去。“別問了,我不想你牽涉進去。”

聽到這句話,貝爾也只好點了點頭。“但馬蘭,你小心點啊,這事情由於涉及三代皇帝的政策。”

“知道的。”

貝爾回到座位繼續研究文件。過了一會,馬克以及好幾位律師陸陸續續的回來。

“馬克,格連那案子,今天早上來的人名字是什麼?我看這文件裡面只寫了聯繫方式卻沒寫名字。”

貝爾看到馬克問道。

“這件案子是你接了啊,不好意思。我今天早上忘了問。”

“這樣啊……”

“他說明天下午會過來一次問消息。要不你等他?”

“不用了,我明天早上過去找他。有聯繫地址所以應該沒問題。”

“辛苦啦。真的不好意思。”

“沒事,沒事。”

再過一會,查爾斯也回來了。

“馬蘭啊,哈特他們明天就回村子。他們聽到消息的時候都很開心。”

“那就好,你既然已經閒了,就去幫貝爾。”

“幫貝爾?”查爾斯一臉茫然。

“是這案子,查爾斯,你有維權案子的經驗,但我沒有,所以靠你了。”說著貝爾把相關文件遞給查爾斯。

“什麼維權案子啊,需要我們兩個負責。”說著接過文件,坐到自己位子之後翻開查看。

查爾斯一邊看一邊皺起眉頭。

“這案件……”

“如何?”

“先讓我想一想整理下。”說著閉起眼睛進入冥想。

馬蘭跟貝爾互相看了一眼便沒打擾他。

過了一會。

“真麻烦啊……按照帝國民典來進行訴訟應該能一網打盡,但格連聚眾鬧事也是事實。最後的大概會被起訴尋釁滋事,擾亂社會秩序等罪名,看能求情到什麼地步。”

“如果再踢皮球的話呢?”

“不知道會怎樣。按照這份文件來看,熙德公司是獲得了拆除許可的,但需要看詳細的文件……目前的矛頭指向熙德公司。但怎麼會就這麼拆下去的呢?”

“話說有沒有關於熙德公司的情報?”

查爾斯跟馬蘭互相看了下,都搖了搖頭。

“熙德公司?熙德地產嗎?由於不是在沃爾的公司,所以大家都不知道吧。”在旁邊的馬克插入話來。“熙德地產是一家民營的企業,董事長是維克多·戈爾。最近4,5年突然在阿斯肯省冒頭出來吧。接了不少政府的城鎮改造任務。表面上蠻風光的,但暗地裡被受到影響的人們幾乎一致的差評。做出來的樓好像質量也平平。”

“怎麼聽起來像是當地政府控制的企業?”

“具體的我也不知道,但在阿斯肯省的商部出版的出色企業介紹上面有它。”

“原來如此。”

“我去商會那邊問問看吧,那邊可能有它的一些資料。”貝爾站起來說。

“那我跟你一起去吧。”

“但我去完商會就過去玻璃工坊那邊看望下老闆,而且就算是商會,也未必能問到。”

“也就是說你其實是想去工坊,商會那邊只是順道?”

“是的。”

“那我們明天一早就直接在帶委託書來的人的酒店大堂等?交流下情報之後再找他們。我在這裡先整理下流程。”

“沒問題。那麼我就出去了。”

“路上小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