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Shiro
白Shiro

Matters練習寫作 蘇州大學醫學生 努力成為一個寫小說的心理醫生

美國往事

Part2:奔赴

因為成九溪的突然加入,原本四個男生的旅行變成了五人。他們第二天出發去舊金山,沿著被譽為全美最美的1號公路,成九溪坐後座黎楓和另外一個男生中間,雙手有些不好意思地放在腿上,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汽車在堵車嚴重的洛杉磯市區緩緩前行,車里放著舒緩的純音樂,讓人覺得無比愜意,可忽然間天空烏雲密布,讓人還未來得及反應,雨滴就密密匝匝地落下來。

“不是說南加州從來不下雨嗎?”成九溪瞪圓了眼楮。

“是啊,可是他們沒有告訴你,下起來那可是傾盆大雨。”黎楓笑著側過頭對她說。

像是為了證明這句“傾盆大雨”,外面的雨果然越下越大,成九溪不敢直視他的眼楮,便裝作將視線越過他的臉看向窗外,整個世界都被沖刷得煙雨朦朧。用余光偷偷看他的臉,他軟軟的頭發,他挺拔的鼻和他的嘴唇,疲倦慢慢地襲上來,她一下一下地點著頭,最後終于忍不住,朝著黎楓的肩膀靠了過去。

這是成九溪第一次靠到男生的肩膀上,從未有過的心安讓她沉迷在其中不肯醒來。不知道睡了多久,等醒來時才明白自己做了件多麼出格的事情,成九溪紅著臉小聲地向黎楓道歉。黎楓也有些不自然地向她笑笑,彼此都避開對方的眼神,裝作什麼也沒有發生。

抵達舊金山時已經是凌晨,路上只有零星的路燈。隨便找了家旅店住下,四個男生住一間屋子,成九溪獨自一間房。這天夜里,成九溪躺在床上將手機里的歌一首一首听遍,始終無法入睡。

最後她干脆一把扯掉耳機,打開房門,走到走廊對面的露天天台上。當推開玻璃門的時候,站在護欄邊的人也跟著回過頭,抬起頭,對上黎楓一雙明亮的眼眸。兩人同時沖對方笑起來,那一刻成九溪一夜煩躁不肯入睡的心又重新變得柔軟透徹起來,一種從未有過的情緒在微涼的風和漫天的繁星下呼之欲出。

成九溪走到他旁邊,和他一樣趴在護欄上,風吹得她的頭發拍打著臉,針織衫外套也卷著飛起來。前方不遠處就是沙灘,太平洋近在咫尺,浪花一浪接一浪地涌動著,這樣的夜晚,孤獨中又帶著一種不可名狀的魔力,讓男女都不曾開口說話。

那時的夜空實在太璀璨,看一顆流星,許一個願望是件再簡單不過的事。海邊的公路偶爾還有一兩輛汽車行過,打著雙閃燈開得很慢,而海浪始終高不過礁石,這些沒有意義的細節,不知道為什麼,剛剛從加州回來的那段時間,成九溪夜夜失眠。在不開燈的夜里坐在床上,把旅途里每一個有關黎楓的細節全部想一遍,一直到最後努力笑著說的那句“再見”,她想,大概此生都沒有再見的可能了。

記得他們在海邊玩沙灘排球時他高高躍起的樣子,記得他們五個人赤裸著腳圍成一個圈拍照,記得他用礦泉水幫自己沖洗腳上的沙子,記得夜里一起玩撲克在他臉上貼滿了紙條,記得他們點過同樣的菜,記得自己被三明治嗆住他將他的可樂遞給了她。

好在回憶的次數多了,成九溪自己都開始習慣了。一直晃到這一年的寒假,南夢洲計劃去紐約玩,斜著眼問她要不要一起。

“不敢再和你一起出去玩了,”成九溪自嘲地說,“太多意外了。”

“你有別的安排?”南夢洲有些詫異地問。

“對,”成九溪想了想說,“我想去英國。”

“跑那麼遠幹什麼,”南夢洲有些不太贊同,卻又並未阻止她,“過去找朋友玩?”

“……算是吧。”

南夢洲沉默了一下︰“你還是跟我去紐約吧,去時代廣場跨年。”

“不要,”她搖搖頭,“我要去英國。”

南夢洲氣得牙癢癢︰“成九溪你知不知道好歹,有多少女生排著隊想跟我過二人世界啊!”

“那你就成全她們吧,”她笑嘻嘻地捂住頭躲開他,“反正我不要。”

南夢洲是在晚上上網時才發現她要去英國的真正原因,他沖到成九溪的房間,將筆記本電腦往她的桌子上一放,指著屏幕氣得直哆嗦。成九溪順著他的手指看過去,黎楓的QQ簽名那一欄寫著︰下星期去英國。

成九溪和南夢洲都知道,黎楓相戀六七年的女友,正在英國留學。

“成九溪,你瘋了!”

她平靜地看著南夢洲︰“我不會做什麼的,我只是想見他一面。”

她只是若無其事地點開黎楓的對話框,對他說︰真巧,我也要去英國,要不我和你買同一班航班吧,飛機上還有人說說話。

成九溪又重復了一遍︰“我不會去打擾他們相聚的,我只是想再見他一面。”

南夢洲看了成九溪良久,然後他轉過頭關掉電腦,將手搭在她的屋子門把上,終于下定決心說︰“成九溪,我這輩子最後悔的一件事,就是帶你去加州,讓你遇見了他。”

“我以為我可以一直陪在你的身邊,我可以等你長大,我一直以為,我所做的一切,總有一天你會明白。可是原來,你在等待的,從來都不是我的懷抱。”

呆呆地抬起頭,看見南夢洲的嘴角扯出一個十分勉強的笑容,他說︰“成九溪,那天你說我什麼都不懂,可是你又懂什麼。我眼睜睜地看著我心愛的女孩兒喜歡上別人,在愛情里像個笨蛋一樣橫沖直撞,受了傷哭泣,我卻給不了安慰,我有多心疼,你永遠都不知道。”

成九溪不知道應該說什麼,低下頭︰“對不起。”

南夢洲深吸一口氣︰“成九溪,你真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