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Shiro
白Shiro

Matters練習寫作 蘇州大學醫學生 努力成為一個寫小說的心理醫生

把自己葬在雷克雅未克

那一天,我把自己葬在了雷克雅未克

語校快要期末的時候,坐在教室裏看着《萬延元年的足球隊》她坐在旁邊看着《自然地理》。突然,肩膀被用力拍了一下


[極光好好看啊,假期我們一起去冰島看極光吧]


[都行…反正我都是跟着你跑]


本是隨口敷衍,卻是說走就走的旅行。


假期的第一天申請完簽證,半個月後就出發到了雷克雅未克。“雷克雅未克”的意思是升起的蒸汽,她租了一輛老式古董路虎,我們在荒無人煙的小島上暢駛,時不時在在隨處可見的溫泉旁歇息,這裏少見地聽不到國語,反倒是英韓衝耳縈繞。


島上沒有星巴克和麥當勞,但外賣時時刻刻都供應着披薩和熱狗。她不愛芝士,我一點一點用小刀拭去被沾上的肉片,她依偎在懷裏,如果小貓一般,眼神如同點綴夜空的星,我有些入神。晚餐後在Tjörnin散步,霓虹打罩在湖泊搭着繁多的鳥類環繞着公園的美麗,她喜歡Kría(一種海鷗),說每次看希胖的電影都會氣到手抖,hh這個故事我們以後再講。


這裏的晚上好不熱鬧,音樂,美食,還有我最愛的啤酒,一個星期根本玩不夠。Palau會特地爲Sonar配上冰島版,簡直深有體會。海邊的小吃特別多,魚乾,黑麥麪包,麪點,羊排還有吃吐(物

理意義)了的鯊魚肉。還有這裏的人無論冬夏都會吃冰淇淋,她愛吃甜食,在SKUBB待了好一會兒,我本來不愛吃甜的,但看着她的笑顏也不禁含了幾口。(說實話,有點齁,我果然不擅長甜食)


最喜歡的當然還是啤酒,寡言少語的冰島人喝起酒來簡直把旁人當孿生兄弟,男人們隨口說着睡過的女人還有釣魚航海的故事,她和同是過來旅遊的北歐人瞎扯着Sigur ros和GurGur(冰島的傳奇樂隊),聽到我們這邊污言穢語後Skál!(🍻)一番亂笑後歡呼着,她時不時對着我偷偷翻個白眼hh。


每天的旅途都很有趣,最激動的還是當屬極光。我們聽當地一戶家庭的建議把車開到了一個小農村的山頭,這裏觀賞的人很少,海拔不低,實在是個寶藏地。大概在當地的10點左右,天空驟然間獲得了生命,無數道火光如旗幟飄動,暗淡的羣星在火光間舞蹈,迷離閃爍,時顯時隱。我竭力從這美景逃出,轉向她時,極光打映在她的容顏上,眼眸裏綻出彩色的光。


“QW,請待在我身邊。”說完,她也轉過身,迎上來送吻,我們在這鬼魅般迷人的色彩下,熱烈擁吻着。


這一刻徹底明白,我淪陷了。

這漫天豔彩,這浩瀚夜空,這寧靜寥人,我把自己的靈魂葬在腳下的土地。


神様,請讓我一直沉睡,這美好的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