悅宜
悅宜

準人妻之大頭蝦日記 - 煲水篇


不論是從小到大在娘家,還是在公司,煲水對我來說,就是把水放在電熱水壺裡,然後按下“boil”掣,水煲滾後就會自動轉「保溫」模式,並停止繼續煲水。這是我人生一直以來對「煲水」的認知,直至……



話說我準老爺的家裡,一直煲水是用比較原始的方法,那就是,用煤氣煮食爐開明火,然後把水煲放在上面煲的。水滾後,水煲會發出有如蒸氣火車準備起行的「嗚」一聲的長響。接下來,就可以把煲好的水倒進保溫壺內備用。而通常如果準老爺在家,煲水這個環節通常都是他一手包辦的。


有一次,適逢新冠確診後我剛剛康復,用了大量熱水去沖陳皮燉檸檬飲,發覺保溫壺內的熱水被我喝得七七八八,便打算去煲水。這是我第二次用這個水煲煲水。第一次我把水煲裝水裝至九成滿,煲好後我發覺,當我斟滿現有的熱水壺後,還有水剩在水煲內,到下一次煲水又要倒了那些剩餘的水才可再煲(因為聽長輩講過,番煲水不太好)。我感覺好像浪費了剩下的水,於是這一次,我決定只在水煲內裝滿約三份之一的水,那麼,煲水後既可以剛剛裝滿熱水壺,不用浪費,又可以縮短煲水時間,一舉兩得,你說多好!


放好裝了三份之一水的水煲,按下煤氣爐的「開啟」制後,我便回房間與未婚夫繼續商討新居傢俱的事宜。過了超過三十分鐘,我還未聽到廚房傳出「嗚」一聲的長響,開始覺得有點擔心,因為平日準老爺煲水,好像不是隔這麼長時間才煲完……我出了廚房探個究竟,忽然,爐上的火突然熄滅,我吃了一驚,連忙叫未婚夫出來幫忙。

「個爐突然熄左,但我無搞過黎啊……會唔會爆炸嫁……?」。他幫我按下關爐的制,然後打開水煲,一看 - 入面一滴水也沒有?!


「你搞咩黎啊……?」


「我……我有放水放入去煲架,只係,今次我放水放得比較少,應該係煲乾左……」


幸好,那個爐懂得自己關機,否則……唉,我不敢想像。


希望此文可以博大家一笑,各位三八婦女節快樂,各位香港人繼續「虎」中左樂,不用被送「糟糕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