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豆
一颗豆

我不相信

letssayseeyoulater

(编辑过)

朋友说:你到底怎么把性和爱分开的

我说:我没有

不知为何 性本身并不会让我一次依赖上谁 但同床共眠可以 洗漱完被拥进薄荷味道的怀里 搭在我肋骨上的小臂 温热喷洒在脖颈 闭眼时轻颤的睫毛 好像心脏被小猫用肉垫挠了挠 柔软又无可抵挡

我害怕的从不是分开后继续的生活 而独独是离开的刹那 那个刹那什么时候会发生呢?还是已经发生了我还不知呢?曾经共享亲密的人乍然消失 像水融入水 两条直线的短暂交叠 这总让我揪痛

窗外炸开一朵烟花 对面闪着红灯的摩天大楼

是我出了什么错吗?下公车的时候我有点发晕 前面是一轮弦月 他说什么我听不清 只是一脑袋倒到他身上 他抱住我 轻拍我后背 像妈妈

我总是没有办法拒绝看见过我脆弱样子的人

从小四处搬家 被问到你是哪里人 好像挑选今天穿的裙子一样选一个地名 讨厌收拾行李 把散落在各个角落的自己重新拼凑回来 等待她们再次融入身体 抵达与离开息息相关 是精神的吉普赛人

这大抵是我恐惧的原因 在交叠中不可避免地遗失 交换 和洒落自己 重新到来的完整从不是始终如一 那些拼凑粘合的部分总是有一些错位 一些缝隙 一些错拿他人物

于是接下来每一个烟花绽放和弦月半空 那些原不属于我的部分都将与过去共振 像是鲸落时海在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