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豆
一颗豆

我不相信

希望可以在2022学会跳舞

最近怎么样呢?就是虽然经常在患得患失 在寂寞在发愣 但如果你问我你幸福吗 我会说“我很幸福 这是我生活到现在最幸福的日子” 幸福和快乐 在英文里好像都是Happiness 但对我来讲我可以在不快乐的时候幸福 幸福我想大概是自由的意思。

自由 不是政治自主权不是荒诞主义不是斗争和呐喊 就是你听到这个词第一瞬间感受到的 自由 是微凉的风把叶子卷上空中 灯光 火束 花朵在一秒钟内破土而出绽放又枯萎 远处人们在庆祝不知名的节日 列车飞驰而过 拥抱 哭泣 跳进大海里 这些东西互相交织 涌动 汇合在一起或者你也可以称之为 爱

“人只有当他不是作为个人时 他才是自由的 只有当他否定了自身而融合进主体时 他才是自由的 更确切地说 只有在他既是自己又不是自己的时候 他才是自由的 ”

“ 当你开始思索时 它又不在那里了 你必须当下即见 既不推理 也不犹豫 ”

从小就负担很重 不说想要不说喜欢 不知道为什么还是小孩已经有那么多的羞耻感 好像一直在找一个度 找一个精准的 完美的 度 度的意思是被计算的被仔细度量过的 这是精神节食 放上电子秤一定要正正好好150克 那我现在有多饿?想要吃多少? 或者说 我到底想不想要吃这个呢?久而久之已经忘记了 分裂出一个全然理智的自己 她要像控制自然那样去控制另一个我 所以另一个我永远都在委屈 委屈 又是一个英文里没有的词汇 unfair wronged 都不对 委屈这个词有一种吞咽感在里头

这一年学到的很重要的事情是将注意力转移到身体 不喜欢二元论不想分开肉身和灵魂 那都是我 经历了一遍爱情电影里的剧情 牵手 接吻 接吻是我今年的新爱好 互联网说接吻一小时可以消耗120卡路里 我觉得性价比非常高 身体贴在一起的吻 在扶手电梯上仰头的吻 地铁里隔着口罩的吻 额头 眼睛 耳朵 脖子

what if we are less broken 还是会和过去拧不清楚 忍不住用完人的视角审判自己 “还是不好啊”“需要更加豁达 更加自信 坦率 诚实 勇敢才行啊” 想要成为更好的自己的压力让我得不到舒服的当下 那把称一出来就把另一个自己吓得不敢说话

对痛苦确信 对幸福存疑 胆怯到期待的快乐都太重

这个时候我会肩膀打开 深呼吸 吸气 belly ribs chest 呼气 chest ribs belly

跨年的时候闷一口玛格丽特破罐子破摔地和他打电话 和倪女士用微信语音在法国时间的零点欢呼 趴在床边的窗台看大大小小的烟花绽放开 老天待我不薄 给我了一个美好的句号和开始 新年第一天和安安去海德公园 和自然在一起会让我离开自我 从而感到幸福

2021年的愿望是成为一棵树 今年看一个舞踏舞者的访谈:舞踏就是让情绪浮现在身体上 让我第一次迫切的希望会跳舞 树 跳舞 停止吞咽 多做深呼吸 这是我的新年许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