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莉老師
雪莉老師

喜歡閱讀、喜歡旅行、喜歡戲劇、喜歡觀察。 對親職與特殊教育充滿熱情,願以文字書寫生命中的各種相遇與日常。

我的寫作空間/我的書寫很自由


我沒有固定的寫作空間。小時候是,長大也是。


從小我就愛寫,隨時隨地,課本一角,剩下的作業本,稿紙,也曾自己用稿紙加上漂亮的雲彩紙手做筆記本、Muji、Moleskine。在教室、在圖書館、在火車、公車、捷運、高鐵、飛機等各式的行進交通工具,飯店客房、咖啡館、公園長椅上......,任何一個可以書寫的地方,我都可以,而現在,最棒的是多了樣新工具:手機和筆電。


國高中的所有師長及同學都曾這麼認為,長大後的我一定會是個以文字維生的人。只是年少膽小的我,怕寫字養不起我,怕有一天我必須要用我的最愛為五斗米折腰。於是乎,它一直就只是我的伴,在每個尋常的日子裡,隨時可以展開的對話。


照片中的一隅是我常去的咖啡館,在城市裡,有幾間咖啡館是我經常駐足的地方,兩個小時到四個小時,可能是等人的空檔,可能是晨起的獨處時光,閱讀、書寫、觀察、聆聽他人的故事,用文字開始,紀錄平凡中的小事。


這些慣性如常的動作,完整了一段時間的閒適與自在。


如今的我,想放手讓這些單純喜歡寫的文字,自由僘徉在無邊際的雲端宇宙,享受人生偶然的相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