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莉老師
雪莉老師

喜歡閱讀、喜歡旅行、喜歡戲劇、喜歡觀察。 對親職與特殊教育充滿熱情,願以文字書寫生命中的各種相遇與日常。

【創作者的日常】清晨散步

凌晨四點起床,精確地說是03:58。

這樣的時間來自前一晚,過早的就寢,22:30對一般人來說真的不早,對我是很奢侈的時間。想是先生播放的古典樂,清脆的鋼琴聲加上中提琴的低鳴,和著那顆感冒夜錠,就這樣沉沉地往周公裡去!


翻來覆去,30分鐘後決定起身。在書桌前的那疊圖書館借來的書籍中,看見了你。不知道當時是在找什麼書,於是一起把你預約回來。在一整落下學期的教科參考書中顯得突兀。


【NO TIME LIKE THE PRESENT 當下即自由】在清晨四點,一片沉靜的空間中,這句話格外地吸引我!


【無人能禁錮你的靈魂。你不必等待自由,也不需延後快樂。幸福的果實、自由及愛的體驗,當下就能獲得。】

【Finding Freedom, Love, and Joy Right Where You Are.】


從畢業工作開始,或者在更早的學生時期,我們不知不覺被教育要對未來設定目標,制定行動計畫,努力執行,後面一定有一個美好的未來等著你。道理本身沒有錯,我確實一直在這樣的邏輯中認真地度過每一個階段。目標、計畫、執行、修正、再執行。


隨著年紀漸長,肩上的責任加深,所愛的人愈來愈多。未來的藍圖裡,已經不再是一個人的單純。速度成為一種解方。快速行動,壓縮時間成為常態。猛然抬起奔跑的頭,發現兩側的風景已經模糊。我的身體疾行於未來的焦慮裡,我的腦泡在過去的懊悔中,而現在是模糊刷過的景色,什麼都看不清,也來不及看清楚,聽仔細,想明白!

我想要的是自由自在的未來,而圈住我的卻是未來。

在清晨的散步中,我享受自己的現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