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莉老師
雪莉老師

喜歡閱讀、喜歡旅行、喜歡戲劇、喜歡觀察。 對親職與特殊教育充滿熱情,願以文字書寫生命中的各種相遇與日常。

【創作者的日常】久違了!

一如我最近的書桌風景


久違了!我親愛的讀者們。

剛結束一份工程浩大的碩班英文報告,我竟然足足寫了15891個字。

作為一次短暫的休息,像是廣告時間般,我回到了這裡,算是一個大腦的轉換吧!


每天在家庭、工作與學生的角色間轉換,說不辛苦,是騙人的!有時,不免會質疑自己,

終究是太貪心,還是摸不清方向。

就像買東西一樣,因為不知道要選擇哪一個,於是把喜歡的全部買回家。

是選擇困難嗎?!還是不夠瞭解自己的喜好?

是不知道什麼對自己最好?還是無法承擔另一種失去?

選擇的同時,代表必須捨棄另一邊。

因為沒有勇氣「放棄」,或是無法面對「失去」,所以無法從中挑選。

於是,照單全收,一起背在身上,累死自己。


想要的「極簡生活」,或許是一種對「過多」的反應。

簡單的吃,簡單的穿,簡單的行,從肩上,背上,心上,一件件地釋出,一次次地練習。


終究,我會看到那個,屬於我的,生命核心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