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莉老師
雪莉老師

喜歡閱讀、喜歡旅行、喜歡戲劇、喜歡觀察。 對親職與特殊教育充滿熱情,願以文字書寫生命中的各種相遇與日常。

關於訂閱雜誌這件事

前天將整理好的兒童學習雜誌拍照上網拍賣,幾近全新只是年代有些久遠,在我眼中如黃金般的書籍,對別人而言就是要付錢的垃圾吧!?忙了老半天,回復來回復去,結果是PASS!這真的是很累了的過程,經驗這些或可給自己一些提醒,不要再輕易購買無力使用的物品,即便是自己狂愛的知識類物品。


關於雜誌訂閱,讓我想起了「空中英語教室。」那是高中時我訂的第一份雜誌,是基於想學好英文的心,不是現在全校統一的必要性。我有真正好好看完嗎?其實真的沒有。


升上大學,那是個雜誌圖書出版相當興盛的時期,學校裡都會有擺攤推廣,讓大學生以相當優惠的價格訂閱雜誌。從遠見天下Money等各式五花八門的商業財金知識藝文流行外語學習等雜誌,還有外文周刊,訴求的是汲取更廣泛而及時的知識與資訊。那是一種終於脫離聯考的教科書,可以自由閱讀的解放感,也是一種對其他知識更多的渴望。記得我把多數的零用錢都拿來訂閱雜誌和買書。最高的時候一個月要讀6本以上的雜誌。


書,是我搬家最痛苦的事,但是那一箱箱沉甸甸的重量,並沒有壓抑我持續買書的慾望。隨著進入職場,我的時間開始被壓縮,開始有了讀不完的書,而買還是持續著。


人生的階段走到家庭,成為母親,巧虎侵入了我的書架。緊接著國語周刊、康軒TOP945,出版社與業務員夾帶著他臆測的妳的焦慮,開始猛烈進擊,於是有那麼一區,除了繪本之外,開始擠進了兒童雜誌。


兒童雜誌通常需要父母更多的陪伴,巧虎的DVD更吸引孩子的目光,培養孩子的閱讀習慣一直鑲嵌在心中。我愛閱讀我有可以讓孩子觀看的背影。然而歷經三個孩子不同時代出生的差異,我漸漸地感受到,Pad的出現如何打擊紙本的閱讀。而那些沒時間陪伴孩子使用的雜誌就這樣在書架的一角,逐漸地失寵,黯然無光。


如今望著它們,豈只是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喟嘆,訂閱雜誌的那一刻,或許已經滿足了自己是一個用心的父母的期待。而行動的缺乏能夠評價自己對孩子的愛嗎?!人是藉由買的當下來滿足自己與使用根本就是兩回事了!

金錢可以買到當下的期待,卻無法兌換後續處理的輕快!

然而,想要成為一名自己眼中期待的「好父母」難道沒有更好的方法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