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莉老師
雪莉老師

喜歡閱讀、喜歡旅行、喜歡戲劇、喜歡觀察。 對親職與特殊教育充滿熱情,願以文字書寫生命中的各種相遇與日常。

褪去外衣

是一張美圖,代表著未來的理想樣態!感謝原作者!


褪去的外衣,是包裝,還是赤裸的心?!


那天洗浴室,開始整理起那些瓶瓶罐罐,看著相同的品項卻置放著不同的品牌與氣味,內心突然煩躁了起來。再打開備品櫃,裏頭零散一堆洗護髮用品。曾經說過不囤有過多的物品,因為買東西真的夠方便。結果不知不覺間又忘了!


於是,我再走到更衣室,那些陳列整齊的美妝保養品,同樣有相同的問題。因為外盒太相似,沒有細看根本不會知道重複的品項真的有夠多,還有即期甚至過期的。

仔細去回想,不外乎是促銷活動使然,想說會用就沒有仔細去盤點手上已經擁有的物品。這就是金錢的漏洞,也是大部分人的心態。為了便宜而大量購買,結果反而積存過多,占了空間,最重要的是,扣除過期的,忘記使用的,可能根本沒有便宜到。


為此而懊惱的次數已經不是屈指可數,只是人們總是忘記,都要突然想要【斷捨離】,才驚覺到自己一直在犯著相同的錯誤。追根究柢就是沒有真正解決問題,讓好的觀念好的行為成為深入大腦的好習慣而已。


於是,為了讓自己看得更清楚自己手上所擁有的物品,不再發生相同的事情。我開始拿起一瓶瓶的保養品,一罐一罐地把包裝紙盒撕開,褪出它們的外衣,讓它們用自己最真實的一面展示在我面前,讓我明確看到,我還有哪些物品,我真正缺什麼?我告訴自己,每個品項都不能再買,直到用到只剩三天的份量或是1/4瓶,才能添購新品。我要真正去執行我去年想做的【一年都不買】的計畫,想到我去年還花時間幫自己家裡各項生活用品列出盤點表,就覺得無言!


讀了一本好書,想要執行,寫了計畫,卻在執行中失敗了!現在立定的小目標,就從這裡開始。

20200331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