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雪莉Shirley
梁雪莉Shirley

10-20 K runner 以前說生活,現在說運動。

散文/詩 《你想要我的凌晨四點嗎?》

橋都是直的,

河流都是彎的。

心室是窄的,

海洋不是無邊的。

想比較直接,

因為大家都在轉彎抹角。

我會在紅燈下等你 — 和我想做的。


你說你想出一本詩集,

卻只懂在自己的花園種花。

種出的百里香都擠不下一支小小的百合了。

什麼?是誰的夜晚?頭痛消失,換來漫長的夜。

音樂停了,車來了。

我不知道你喜歡什麼,

也不知道我討厭什麼。

遠處有多遠?一個小時之外有一片海。

我與一個徐徐的下午的浪約好,浪再飄來時,


我會穿一條碎花裙,認住它,認住流淚的聲音,認住空氣的味道,我的腳步聲,失望的感覺,被欺騙的眼神,被控制的癲狂,被誤解的畫面,牽手的距離,夏天的冷漠,冬天的溫暖。


答應我,喝完這一杯咖啡,就忘記了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