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雪莉Shirley
梁雪莉Shirley

10-20 K runner 以前說生活,現在說運動。

裸職後,我一個香港女生獨自去了北京旅遊(二)

上回提要|去什剎海酒吧喝酒

南鑼鼓巷地鐵站出來,就到了南鑼鼓巷什剎海煙袋斜街鼓樓。他們距離大家都非常近。(近到我差點沒辦法找到)

景點1:南鑼鼓巷

這個地方非常有趣,有很多不同的小店,販賣著不同的小物,大得會塞爆旅行箱的茶具也有,當然我沒買,上回提到的那北京填鴨我本來也不想買,看在那個朋友在我念大學時照顧過剛入學不久的我的份上,我就唯有答應他買。除此之外,我基本上不會在旅行時因受別人委托而買任何紀念品給別人。

在這條小街,除了賣紀念品的小店,給旅客吃喝玩樂的餐廳之後,還有很多eye-catching 的標語、文字。它們大多都饒有趣味!

生活不只是衣食住行,說得太好了!
想起中學的《陋室銘》
sad but true

穿過大街小巷,路過不同的胡同,突然看到有這些小摩托車(台灣叫機車?),穿巷過街,原來是一些帶遊客乘摩托車觀光的服務。去的都是我這篇會講到的地方,不會去得太遠。我有些自以為是的傲氣,「我才不做一般旅客會做的事呢!」最後沒坐上這些車,只用雙腳遊覽。那時候的我挺沉迷走路的,如果不是遠,我真的想走回酒店,反正有冷氣可以回去洗澡!

巷內看到一些本地人的生活,這是我旅行的意義。


景點2:煙袋斜街

上回提到我的工作是每天10小時,其實一開始都是正常的工作時數,只是因為無了期的工作量導致無了期的OT。

為了減壓,我和公司的一個女同事邊抽煙,邊聊天,可以抒壓和交朋友。所以在大學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學的其中一樣東西,就是抽煙*。當時在香港抽的是幼卡,台灣有賣嗎?我喜歡幼卡(卡碧),因為煙管幼,氣味不大(對我來說)。之後,因為下一份工作的性質的關係,就沒抽。(說戒掉就戒掉了)去到北京時,還未找到下一份工作,所以當時還是煙民,當然要拍一些煙盒裝滄桑!

* 未滿法定吸煙年齡的人(香港是18,台灣呢?),不要抽煙!--盡責地告誡未成年的讀者!因為我知道這個平台上的學生會看我的文章,雖然我不知道他們夠年齡了沒有,但是說了比沒說好。(唉,寫篇遊記都要這樣正經......)

煙盒

那裡有幾家賣煙的地方,我去大馬路邊上買了當地有售的「蘭州」,味道超濃,但可以接受,不比紅色萬寶路濃。香港很多男人都抽紅色萬寶路,個人覺得超臭!我那位公司的抽煙朋友就是萬寶路薄荷爆珠的 fans。

這裡有幾家煙斗店,但因為我家沒人抽煙,我也不用煙斗,所以就沒買。


回到一些比較健康的話題(但明明活著就是不健康呀......)

在這裡的小街裡,有很多為遊客而設的店,因為這是旅遊區。其中一家店容許客人寄出未來的信。只要在寄信時跟店員說,他就會教你寫想寄出的日期和應該投到店內的哪個郵筒。店裡都有代客寄信服務,但因為我比較相信郵局,所以就沒在這裡寄。而且當時沒心情寄,所以沒買、沒寫,連寄回自己家給自己也沒有。



在樓梯旁,超文青的feel~~

在小街裡逛到暈了,就走出大街,向什剎海進發!


景點3:什剎海/鼓樓

當地有很多人都會坐在行人路乘涼。但明明是逛一會就會汗流浹背的夏天,乾坐在太陽下不是更熱嗎?

不知道他們是自帶椅子還是別人放在這,誰都可以坐的呢?

附近的胡同。

然後⋯⋯踩鴨子~~~終於不是只在電影中看到了!

其實我也想踩,但是我只有一個人,人家都是一雙一對的踩,我為什麼要一個人踩呢?一個人去旅遊並不孤獨,因為我享受一個人的清靜,也沒有人會管我去哪兒,幾點起床,幫哪個我根本不認識的親戚買些有的沒的。但一個人去做這些溫馨的事⋯⋯所以我就沒踩了。

美如仙境!

我很喜歡這種平靜的感覺。

步行去鼓樓時拍的:

笑話是,從鼓樓走向煙袋斜街時,明明街就在鼓樓附近,我竟然問了5-6個人都去不到。每個人都說「附近」。我對每個人都說「我知道呀,但是哪裡呀?」後來我才看到斜街的牌匾......

鼓樓(部分)

我想起 My Little Airport《愛情 Disabled》的 MV中的那面牆。

加送路上看到的可愛的小貓:

走著走著,發現有一堆酒就這樣擱在這。

亂得好美。

附近有一家唱片店,天花板全貼了海報,但因為拍人家天花板的動作會很明顯,當時店裡沒有很多人,所以我有點害羞,就沒拍。有些東西,眼晴看過,記住就好。要去的目的是要買唱片。當時想買馬頔《南山南》的藍色唱片和宋冬野的那張有《斑馬》的紅色唱片。

逛店時,看到我喜歡的My Little Airport和陳綺貞,就把陳綺貞的唱片拉出來,放在My Little Airport附近拍合照!(拍照後有放回原位)

用魚眼鏡拍的,有點不太清

從早逛到晚,最後看到這一對老夫妻坐在一起,真的很幸福!吵吵鬧鬧一輩子,最後一齊終老的感覺,是怎樣的呢?我都不清楚。(可能他們只是老了才參加相親走在一齊呢,哈哈!)

照片的名字:幸福


(待續)


Liker.social: shirleyleung0716

個人專頁

個人 IG 攝影集

方格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