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路人
過路人

來自香港的90後,文字工作者。喜歡本地文化,喜歡廣東歌,希望這裡的文章,能與過路的你/妳相遇。 IG:cantokid1412

【叱咤樂壇】我最喜愛的男歌手五強巡禮(一):鄭中基


今日開始,一連五天,叱咤樂壇我最喜愛的男歌手,五強之列,逐個講幾句。

沒甚麼特別分析,純粹本人的小小感言,分享對幾位歌手的感覺。第一篇,先談鄭中基。

經歷過去的一年多,那些喜歡而又可以繼續聽的歌手,所剩無幾,慶幸鄭中基尚在其中之列。

今年乘著劇集《暖男爸爸》的首播,推出久違的粵語歌《My Only One》,屬他拿手的小品式情歌,聽來相當療癒。


由於本人很喜歡這首新作,連隨找來鄭中基的舊歌翻聽。有段時間,很常聽他的《正宗K》精選專輯,最近再次重溫,依舊覺得好正。

聽到其中一首舊作《高手》,雖然歌詞原本可能並非這個意思,但聽著聽著,又覺得裡面好幾句歌詞,挺適合形容當下的香港。


「幫幫手/我不需要太多/
只要不再出招/玩殘我/玩殘我

揮揮手/不必搞那麽多/
早已知道今年/很難過/很難過」


尤其在今日唔知聽日事,朝令夕改又死唔封關的當下,看著「高手」們如何出招玩殘香港人,真的好想大聲唱句:「早已知道今年很難過/很難過」。

雖然鄭中基今年只有一首新作,不過《My Only One》卻相當討好,也令本人更期待他之後推出的粵語專輯。

當然,以鄭中基的資歷,確實不太需要再靠一個「我最喜愛的男歌手」獎項來證明自己,是否奪獎,鄭中基也是本人的長年「我最喜愛的男歌手」。

比起演戲,始終更喜歡唱歌的鄭中基,希望明年會再聽到他更多好歌。


〈心水歌曲:《My Only One》〉
作曲:Sebastian Obando Giraldo、Andres Munera、Fernando Tobon/填詞:小雪

👉訂閱追蹤Patreon:https://bit.ly/2RIBZP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