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甲玩童TrueTaiwan逐錄真台灣
花甲玩童TrueTaiwan逐錄真台灣

[True Taiwan 逐錄真台灣] 行 。 台灣真行。 一步一腳印透過鏡頭記錄真實台灣。 有人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 我們更相信,社會最美的特質是─真。 True Taiwan 選擇呈現真實善良的台灣人文故事、風土民情 與您一起發現真實台灣。

昂聲ㄟ黑手 誰郎跟我比,出人意表的梗比/文翁上工不一般(11)

你說你噴ㄟ嘴涎比我飲ㄟ涼水還多 我說我流ㄟ汗比你放ㄟ尿卡多 出一隻嘴膨風水雞有什麼好搖擺 汗水目屎分不清卡是打拼ㄟ人生 你說你喇袋信用卡比我的零角卡多 我說我內心的快樂比你的貪念還多 刷卡傱錢做卡奴那有什麼好雞歸 我手心向下賺到自尊嘛擱賺到歡喜

[沒有比較沒有傷害], 可是有些人不自覺在人生歷練與工作經驗上,喜歡炫耀和膨風,比來比去。面對在底層打拼的黑手,你要跟他比什麼呢,在辛苦無奈中透露出的真實才叫人驚覺 這才是工作與[人森]啊。出人意表超有梗的比喻,充滿智慧,您絕對沒看過的超級比一比。

昂聲ㄟ黑手 誰郎跟我比(台語)(1)

你說你過的橋比我走的路還多

我說我拿羅賴把比你拿筷還多

你那走不對路 卡遠嘛無采工 有蝦米好稀罕

我那拿到傢俬就像關公舞大刀 嚇嚇叫

常常有人說我過橋卡濟你行路。 pixabay
人生路途實實阿走卡實在 pixabay

你說你吃過的鹽比我吃過的飯還多

我說我針的機油比你吃的豆油還多

鹽吃太多是ㄟ三高這有什麼好歡喜

我針油機械ㄟ丁動公司賺錢卡是厲害

我針油機械ㄟ丁動公司賺錢卡是厲害。pixabay

你說你噴ㄟ嘴涎比我飲ㄟ涼水還多

我說我流ㄟ汗比你放ㄟ尿卡多

出一隻嘴膨風水雞有什麼好搖擺

汗水目屎分不清卡是打拼ㄟ人生

你說你喇袋信用卡比我的零角卡多 (2)

我說我內心的快樂比你的貪念還多

刷卡傱錢做卡奴那有什麼好雞歸(3)

我手心向下賺到自尊嘛擱賺到歡喜

你說你喇袋信用卡比我的零角卡多。pixabay
手心向下賺到自尊嘛擱賺到歡喜。Pixabay
[零角]惦惦儉,人生嘛也得過。pixabay

(1)昂聲:有自信有點臭屁

(2)喇袋:口袋

(3)傱錢:調度財務




有人賺錢是比車比厝比大牌 一世郎爹走總

阮加減賺是買菜買米買甲意 每一工攏快活

阮是黑手 嗨嗨免計較 人生嘛是彩色

哇是快樂自在擱昂聲ㄟ黑手 誰郎跟我比

誰人跟我比,哇是逍遙自在ㄟ黑手。pixabay
機械有啥問題有我就搞定。pixabay

寫了黑手故事跟心聲,現在又把黑手推上超級比一比的擂台,玩童快要變成黑手大哥的代言人了,勞動部要不要來找玩童喝杯咖啡啊。(黑手黨麥來喔-哇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