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甲玩童TrueTaiwan逐錄真台灣
花甲玩童TrueTaiwan逐錄真台灣

[True Taiwan 逐錄真台灣] 行 。 台灣真行。 一步一腳印透過鏡頭記錄真實台灣。 有人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 我們更相信,社會最美的特質是─真。 True Taiwan 選擇呈現真實善良的台灣人文故事、風土民情 與您一起發現真實台灣。

詩歌應景/昂首挺立無須向任何惡勢力低頭

豔陽惡地與嬌花 多麼精彩的組合 我們的美是這麼的令人讚嘆 是這麼的理直氣壯 我昂首挺立 無須向任何惡勢力低頭

昂首挺立無須向任何惡勢力低頭-澎湖仙人掌

仙人掌在海岸邊無懼強風吹襲 守護著過往船隻。By pixabay


我來自遙遠的北美洲

因為新大陸的被發現而散播全球

即使在人跡罕至的沙漠

無人聞問海灘

都有我的蹤影

為了生存

千萬年來不斷的蛻變

身體變得渾圓多肉

葉子則改為針刺的形狀

而這一切都是為了保存水份

藉以抵抗酷熱與乾旱

我們的奇異體態

正表現我們堅毅不屈的精神

在沙漠裡忍耐酷熱與孤寂

等待絲絲春雨

在海岸邊無懼強風吹襲

守護著過往船隻

峭壁上的我除了孤芳自賞

更展現野外求生能力

無須呵護

充滿陽剛氣的我

依然開出美麗花朵

豔陽惡地與嬌花

多麼精彩的組合

我們的美是這麼的令人讚嘆

是這麼的理直氣壯

我昂首挺立

無須向任何惡勢力低頭

仙人掌奇異體態 正表現堅毅不屈的精By pixabay
充滿陽剛氣的仙人掌 依然開出美麗花朵By pixabay


澎湖柱狀玄武岩也是特殊的地理景觀。
澎湖柱狀玄武岩峭壁上 隱藏著許多孤芳自賞的仙人掌。



武漢肺炎疫情來臨之前,玩童喜歡到處趴趴走,不論是無心還是有意,總會觀察到台灣在地的人文特色與風土民情,甚至是花花草草都有獨特之處。

第一人稱的 「澎湖仙人掌」, 雖然是當時應景的觀察,寫景寫情總有那麼一點以景寓情以物寓意, 回頭來看 ,想想現在疫情嚴重,各國無不卯足全力尋求突破 ,從邊境管制居家隔離戴口罩注射疫苗……相信我們也是能夠突破困境的。

另外,之前的香港反送中雨傘運動到後來被提前回歸,國安法實施, 昔日東方之珠一日蒙塵 ,民主人權蕩然無存 。緬甸軍事政變,人民上街頭爭取民主遭到殘酷鎮壓……

還有中共這兩年三不五時的派軍機繞台干擾,戰狼與烏賊式外交,攪得全世界雞犬雞不風聲鶴唳……

生活從來就不是那麼的風平浪靜, 自由民主人權也不是天上掉下來的 ,還得經過驚濤駭浪才得以擁有與贏得尊嚴昂首挺立。

最近疫情微解封了,有空可以到澎湖走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