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甲玩童TrueTaiwan逐錄真台灣
花甲玩童TrueTaiwan逐錄真台灣

[True Taiwan 逐錄真台灣] 行 。 台灣真行。 一步一腳印透過鏡頭記錄真實台灣。 有人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 我們更相信,社會最美的特質是─真。 True Taiwan 選擇呈現真實善良的台灣人文故事、風土民情 與您一起發現真實台灣。

狗拉屎不對勁,但也請您不要「狗眼」看人低

狗拉屎事件打油詩

早上走過中庭,看見鄰居門口立個「狗牌告示」

請勿讓你家的狗在此大小便,除非你跟牠一樣是狗看不懂這些字。

我叫「龍眼」,我這麼可愛,怎會到處撒野??
主人帶我來台大─全台最高學府ㄟ,經過這次洗禮,我怎會撒野?

這「狗」字加大加粗,顯然是衝著我們家來的,因為小女兒養的狗(龍眼),有時狗鍊會鬆脫跑進中庭。(不過也不至於隨便大便,或者有大便小女兒會清掉。總之,我們是最大嫌疑人。)

不過,鄰居既然揶揄狗主人可能是狗不識字,狗主人只好寫寫詩自娛娛人一下。

狗是狗,狗拉屎,狗主清。
狗主不是狗,看得懂狗鄰居寫的狗字。
狗不是人,不知禮義廉恥隨地拉屎。
狗鄰居是高貴人士,何苦跟「狗狗」(狗跟狗主人)過不去。
狗不教、屎亂拉,教不懂、狗主笨,屎不清,狗主過,屎既清、鄰勿叫。
昔孟母、擇鄰處,今狗主、遇歹鄰,無錢搬,續吞聲。
我是「庄腳」來ㄟ,台北的朋友都比較時髦。
我這麼可愛,除了狗朋友,我還有好多「小捧友」喜歡我。

PS:送蛋糕賠不是也不是

鄰居是比較「嚴肅」,應該不太會喜歡看到這文章的,我太太去送蛋糕賠不是,人家還婉拒。(害我無緣無故享受一頓蛋糕美食)狗牌還掛了好久好久。

不管怎樣,始作俑者就是我家狗狗,也只好這樣囉。

#狗牌  #狗拉屎  #打油詩  #狗狗  #寵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