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甲玩童TrueTaiwan逐錄真台灣
花甲玩童TrueTaiwan逐錄真台灣

[True Taiwan 逐錄真台灣] 行 。 台灣真行。 一步一腳印透過鏡頭記錄真實台灣。 有人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 我們更相信,社會最美的特質是─真。 True Taiwan 選擇呈現真實善良的台灣人文故事、風土民情 與您一起發現真實台灣。

童年「請說國語」 最多最長掛牌與最多罰款紀錄

(编辑过)
卡羅畫的真傳神阿,掛了三張「講台語」牌子,連提水桶兩手兩腳直哆嗦的罰站都畫出來。(這應該不只是罰站而是在練中國功夫了)。苦蓮啊,那個不會不願意講台語的年代就是這種遭遇。

「請說國語」最多最長掛牌與最多罰款紀錄

感謝@Carol.W提供畫稿

玩童「出一支嘴」最在行,要畫畫準會鬧笑話。所以,沒辦法獨立參加塗鴉|「調皮搗蛋的事」活動,可是玩童小時候就是「頑童」,這個搗蛋事可說是一籮筐。

在不能合力完成參加活動情況下,感謝@Carol.W還是畫了一張超傳神作品。

卡羅畫的真傳神阿,「鳥子腳」的頑童掛了三張「講台語」牌子,連提水桶兩手兩腳直哆嗦的罰站都畫出來。(這應該不只是罰站而是在練中國功夫了)。苦蓮啊,那個不會不願意講台語的年代就是這種遭遇。

1970年代推行「講國語」的時候,講台語要被罰錢然後被掛上「請說國語」的牌子,就像是掛在胸前的狗牌。只要講一次被同學抓到就要掛一張牌子。

每個班級配有三張「狗牌」,每週一頑童就會因為講台語被抓而拿到3張,我就把它掛在身上,但是我不會去抓其他學生,所以就一直掛到禮拜六交給老師,所以,一整個星期變成唯一可以講台語的人,全校就頑童一個人掛著三張牌子在學校晃,另外,頑童也很願意繳罰款啊,省吃儉用就是來繳罰款。很多班級靠抓講台語會有班費,可是我們班每次就是每個禮拜 1.5元(印象中講台語一次罰五毛錢),老師對頑童是又愛又氣。

老師為什麼沒有對頑童繼續施加「酷刑」呢。因為頑童品學兼優啊,而且那時有「上繳共匪空飄傳單」獎勵活動,頑童都繳很多,可以將功折罪。

因為頑童家離學校遠,上下學可撿傳單的區域很廣,而且頑童也不怕因為撿傳單而遲到,也不怕撿傳單回家太晚被罵。

頑童沒有壞壞喔,只是調皮搗蛋犧牲小我完成大我,一人獨得三個獎座,照理說應該要發表得獎感言的哈哈

PS:本文沒參加塗鴉|「調皮搗蛋的事」活動,但有關聯,與君同樂一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