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甲玩童TrueTaiwan逐錄真台灣
花甲玩童TrueTaiwan逐錄真台灣

[True Taiwan 逐錄真台灣] 行 。 台灣真行。 一步一腳印透過鏡頭記錄真實台灣。 有人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 我們更相信,社會最美的特質是─真。 True Taiwan 選擇呈現真實善良的台灣人文故事、風土民情 與您一起發現真實台灣。

寶島辦桌-戲迷戲說辦桌,國樂與歌仔一搭一唱超麻吉

陪女兒看戲(都是因為歌仔戲)--寶島辦桌 很台

【《寶島辦桌》劇場音樂會 總舖師嫁女兒笑中帶淚】

2018年臺灣國樂團《寶島辦桌》劇場音樂會,在台中歌劇院熱鬧登場,故事主軸圍繞總舖師替人辦過無數場婚宴,當準備嫁出唯一女兒,卻引發一段笑中帶淚的情節,音樂以傳統器樂熱鬧聲響,搭配歌仔戲傳統婚嫁元素,表現獨特臺灣辦桌文化。(以上摘自臺灣國樂團臉書


「寶島辦桌」節目以「鍋碗瓢盆+煎煮炒炸」交響樂拉開總舖師辦桌(嫁女兒)的序幕,實在是出人意表經典之作,但也是工作與生活幸福融合的體現。

演奏家們化身廚師與水腳群,「繽繽鏘鏘」工作中還能自娛娛人多高境界啊,整場節目以創意串接國樂、喜宴與歌仔戲還能與觀眾互動,熱絡場子,觀眾都忘我了。

接近後段的總舖師給女婿「炫耀性的告白」是太洋蔥了。

總舖師說:「第一個抱她的是我,不是你。第一個親她的是我,不是你。第一個愛她的也是我,不是你。

但是,我希望守護她一輩子的是你。如果,你不再愛她了,不要告訴她,告訴我,退還給我。」(唉呦偎呀,還可退貨!)

哈哈賺人熱淚阿,阿拔的「目屎」禁不住滴落來…。

可是「迎娶」差點演成「惜別」…(說「送別」太OVER了),還好最後歡欣鼓舞畫面有拉回來。


個人喜歡總舖師(也許因為花甲玩童也是歐吉桑的關係),動作不多,但是站出來,一舉手一投足,就很有「總鋪師威嚴」。「不演而威」這也太高杆了。

雖然是國樂演出,但歌仔戲唱的搭的也很MATCH。

這是難得的創新組合,一點也不違和而且相輔相成。讚啦。

希望以後還有這種接地氣的精彩演出。

逐錄真台灣TrueTaiwan

戲迷跟班

#歌仔戲#國樂#台灣國樂團#寶島辦桌

#迎娶  #總舖師  #歌仔戲  #國樂  #辦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