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世
人間世

歡迎光臨 還原人生的文字

【論信仰】盡天意·盡人事

信仰是要的,但不是無時無刻掛在嘴邊、動不動拿來當擋箭牌。

事事放你的天父基督上枱,次次等待終極審判,那你留在現世有何意義?你這樣等於自閹然後任由罪惡肆虐人間,單這條罪名已足夠打你落地獄。

講信仰前你有盡人事嗎?不用信仰但又派天主上場,這是你懶惰、你頹廢、你白吃白喝,天主見到定不讓你上天堂。

的確人很卑微渺小,不管是不是在上主面前,但如果你以此自限,說我很卑微我是屎,你這樣是賤劣,連當人都配不上。

人非盡善盡美,但亦非零,總有多少憑藉在手,總可以以義安身立命,而不是吃飯飲水都要等天打救,這樣連隻狗都比你好。

信仰不是躺著等天主進入你,而是要用力刻意去為,從身心發用體現內在價值,找到人我天之間的大共鳴,這樣才對得住你信仰。

到最後生命總有些關頭無可奈何,有些絕境不可抗力,這時人事盡了、天意盡了,這才是親切的信仰,這種信仰才是永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