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世
人間世

歡迎光臨 還原人生的文字

【困乏我多情】無所著力的生活

近來同學間的笑話是:你幾多日冇出過街?

我們身處高度發展的香港,一場疫症卻輕易打亂一切,想做做運動才驚覺體育場已關閉,想見見朋友才發現找不到疏落地方,最後郊遊只感覺比市區熱鬧。

不停頓也不覺得,原來自己的生活多麼不屬於自己,我們多麼依賴外在事物。

日復日宅在家,連話都不用講,再拾起語言反而會卡在口中。想找個目標投心力下去,想寫篇文章鼓舞人心,又摸不著頭腦,究竟個體除了照顧好自己外還可以有何作為,這種無力比數月前更無力。

至少在街頭我可以行行走走,感覺大家和我在一起的慰藉,有個目標得以奮鬥。面對肺炎,不是醫護的我們只能承擔自己健康,不敢人群聚集更不敢在關口放炸彈,最後真是當個順民留在家中。

這段隔絕日子,我每星期外出兩次,兩次都是為見女朋友,其餘一律在家面壁呆滯。感覺自己是條狗,有人在家便伸舌擺尾,沒人在家只好看看外頭經過的車,和地板上粒粒灰塵,每天吃和拉屎。

漸漸我連女朋友都不想見,有幾天甚至對她丁點兒感覺都沒有,可怕得懷疑自己是否已不愛她。當下我並不自知,只是覺得我們變了,對話間的空白多了,但原因非文字可以捕捉,總之是哪來的不對勁。

直至我按捺不住和一大群朋友行山後,感覺到生命的原始力量湧現,重拾對女朋友的好感,我便知道自己其實是不自覺地鬱出了情緒病,生活最無所著力的地方在於不能自己。

這篇文章沒有甚麼洞見,疫症橫流我們人人自危,只是希望提醒一下:人類是社交動物,不要先輸給孤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