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世
人間世

歡迎光臨 還原人生的文字

【飯聚集團】不開香檳慶祝等同投降

問:黑警肺炎普天同慶,人仆街我開心,羞惡之心油然而生,我是否個罪人?

答:非也。不單止開懷、暢快、拍案叫絕,有良知的人更要騰歡、賀喜、錦上添花,這樣才對得住死去兄弟。

我們歡呼是吐出一口氣,黑警卻是真槍實彈瞄準心眼頭顱;我們手無寸鐵只得PVC管,黑警卻有一整個城市的政治法律制度。除了最絕地的咀咒外,我們別無他法。

在最理想的狀態下,在法律及獎罰制度健全下,黑警受到制裁是最適切的結果;惟今日制度崩壞瓦解,理想遙不可及,我們只能發洩講句「黑警死全家」,效果等同「 因住有報應」。

別說甚麼家人無辜不應指罵,現在我們不是動手滅門,只是以對方所重視的價值撼動他的信念,提醒他雖然制度對他不可奈何,制度以外還是有報應。

但,我們深知道,我們是口說說而已。

要是我可以講一句「三萬,thx」黑警便死清光,那麼黑警就不會存在。我們一面覺得是黑警現眼報,另一面亦清楚病毒不會認人,所謂「公義彰顯於人間」只是一廂情願,不可能死的都是壞人。

不過我們依然要講,我們所講的都是一種警世,教那些當權惡人有所收斂,否則等同縱容罪惡,等同對黑警投降。若然一日我同得了肺炎,我仍然會為和黑警攬炒而慶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