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世
人間世

歡迎光臨 還原人生的文字

【離地入世】還是不要太現實

這幾個月投身社會政治太多,做人愈來愈識玩,但真誠也離自己愈來愈遠。

昨天派口罩,有個六十歲時髦婦人注視我們,我當然是抓緊袋急急逃跑,因為我們承諾了只派清潔工友;怎料等燈被她逮個正著,婉拒後只好派枝搓手液。這婦人轉過頭又問我們,她大廈有個清潔工X妹,想我們給她一枝,我只好半信半疑跟她到大廈,見她跟保安交代後才放下一包十五個口罩。

她送我們離開後,我問自己:「我是在做甚麼?」一個本身弱勢的人,為一個比她更弱勢的人取十五個口罩,而我竟然懷疑她,我是在做甚麼?

我知道保持懷疑是合理的,但感覺真是很難受。

這陣子實在太多政治考量,很久沒有真誠對待外人,又或者我根本沒有待他是個人。昨天想寫文章罵林鄭物化治道,但寫來便有心虛,自己不也是愈來愈偽。

今早見區議員,他說自己年紀大看太多人說了當做了,有些事還是要實實在在做才行;小一學生說多做功課只會迎來更難功課,他自己有糖哪需要我的朱古力。

這世界是怎麼了,為甚麼這樣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