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限定糖果
世纪限定糖果

演奏退堂鼓,烹饪闭门羹

夏日碎碎念


小时候一到夏天,就喜欢揪树叶揪草当蔬菜,再把红砖头的碎渣砸碎当辣椒面,混在一起做菜。小区里树种多什么形状的树叶都有,豆角形菠菜形油麦菜形,各个凉亭就是我们的厨房,那时候每天假装买菜做饭是最喜欢的游戏了。

后来长大了真的买过菜进过厨房,就再也没喜欢过做菜了。

并且有很长一段时间不认识各种绿叶菜,我妈就很惆怅了,“你小时候不是拿各种树叶模仿蔬菜吗?”

啊……我只是长大了就不想做菜了啊不想做真的菜不想真的做菜。


夏天最喜欢的食物是桂花莲子小汤圆,四十度的高温穿着最薄的带着薄荷味道看起来像薄荷糖的绿纱裙,全身上下像一支绿豆冰淇淋一样在融化,又黏又湿,太阳不大,树又多又茂盛伸出来长长的枝桠几乎把每条路的天空都遮挡住,有点城市森林的意思,奈何空气热,像蒸笼,你我都是快熟的绿豆糕。


正纠结于自己到底是支绿豆冰淇淋还是绿豆糕的时候,被拉进一家店铺,店员端上一碗小汤圆,特意舀了一勺既带着小汤圆又带着白胖的莲子和细碎的桂花瓣,这样满满一口,瞬间觉得湿熟的毛孔慢慢张开,桂花香气无孔不入地透进体内又一点点散发出来,口内爽滑Q弹,头上快要发芽开花。


时至今日,每次听到人说“青年人站立成树”,我都会想到那次吃桂花圆子的时候,唯一一次,距离树最近的时刻。


昨天在楼下买到了青青甜甜的葡萄,卖水果的阿姨看到我买了好多酸奶,还多送了我两只香蕉,让我回家做香蕉奶昔吃。

把香蕉搅碎,再倒进冰镇过的酸奶,绵密的果肉在里面搅呀搅呀,挖出一口吞下去就是夏天的味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