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ene
Irene

天空如棉被,土地如棉床般-平靜。✨

橘絲帶兒保運動-第一名作品

這是第三個情境也是最困難的題目,而我卻得名了!

橘絲帶兒保運動是一個呼籲大眾一起關心兒童、防止兒虐,鼓勵愛孩子零暴力的組織。

情境三:

學校來電,告知高二的兒子在學校霸凌同學,毆打氣質陰柔的男同學,被記大過一支。兒子剛回到家,你會怎麼跟他溝通呢?

回答:

「孩子呀,每個人天生都有不同的氣質,我們都要尊重任何一個人,就算這個人個性跟你完全不一樣,也要尊重他,就像你跟兄弟姊妹的個性都不一樣,也不能生氣打對方,今天你很幸運是站在優勢的一方,但如果今天你是被欺負的同學,沒有犯錯或得罪任何人,卻被毆打你會不會非常難過呢?

我非常希望你可以站在對方的立場著想,我知道這對現在的你來說很難,但一定要練習、進步,在衝動說出傷人的話或動手前先想一下後果,會得到什麼處罰,也許會讓你立刻停下腳步,做出對的選擇。

還是你心裡是不是受到委屈,覺得自己不被了解,才做出這樣的行為,如果是這樣的話,我願意聽你真正的想法,我們再一起想辦法解決,好嗎?無論如何,言語或身體上的霸凌都是不對的,希望孩子你可以深刻的瞭解這一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