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ene
Irene

天空如棉被,土地如棉床般-平靜。✨

愛會永遠不斷傳承下去

(编辑过)
妳留下來的愛是無所不在,只要想著妳,在風中、眼中、感知中都是愛,原來妳一直都在
最愛也最疼自己的外婆

人出生以來最一開始的愛,就是對父母的愛,是無條件的信任與依賴,希望自己的一舉一動可以得到父母的關愛與照顧,這樣的渴望等到長大後漸漸消失。因為覺得許多需求可以從其他地方獲得滿足,家人間的牽絆顯得越來越雲淡風輕,我們都把生活的重心從家人轉移到職場、朋友、情人上,主管或同事的一句話常比爸媽的嘮叨更走心,朋友間說走就走的新鮮感比留在家中陪伴家人更為重要,另一半的情緒更時如同藍芽連線般,隨時牽動自己的每根神經。所以愛到底是什麼呢?

還記得小時候跟你撒嬌的時刻嗎?


走到現在三十年頭終於稍微對於愛看出些端倪,從一開始對家人的信賴,再到對情人的相愛,最後看見愛是不同層次的存在,其實愛用不同的形式存在。去年最親愛的外婆過世了,因為是感染新冠肺炎而病逝,所以連最後一面都不能見上,就直接被送去火化,見到面時已經是一罈骨灰,想好好說再見的機會都沒有,只能盼望在天上她與外公能永遠幸福。

你們終於可以永遠在一起了

在告別式上,大部分的親戚都到齊,有些許多年不見的親戚也回來了,外婆的女兒們哭得最傷心,年紀小的孩子們也沒有跟外婆相處的時間,所以也不太難過,而我在大家休息的時候偷偷在外婆牌位前小聲地哭泣,說著:

「阿嬤這段時間我好想你,在國小的時候有段時間被媽託付給你照顧,小時候還沒有網路,阿嬤阿公每天都在看台語的唱歌節目,阿公最愛綜藝節目主持人的是豬哥亮,你還會帶我到竹林田、菜田工作,雖然我只是在一旁玩耍,但那時候真的好快樂,還有你親手炒的醬油炒飯雖然很鹹但很好吃,阿公也常泡肉燥麵給我當午餐吃。後來當你生病時有陣子常去探望你,那時候你的健康已經亮紅燈了,但你還是記得小時候給我過一把粉紅色雨傘很漂亮,卻被我不小心弄丟了,大家都以為你年紀大所以什麼都忘了,只是一再抱怨身體不舒服,但其實很多事你都還記得,也很想念阿公還在的時候,身體的病痛也許是反映心理無法說出的苦痛,所以我好心疼這樣的你,幸好現在你已經脫離病痛,去天堂了。」希望在天上的她有聽見。
希望在天堂的您已經安息

告別式其中一個環節是每個人都會拿到手尾錢,一包紅色絨毛、金邊所做的小袋子,裡面裝著幾張鈔票,當時沒有想太多只想好好留著,回家放到收納盒後再也沒有拿出來,直到有一天在翻找東西時,突然想把手尾錢好好看個仔細

翻過來才發現背面寫著「傳承」兩個字,瞬間熱淚盈眶,心裡湧上一股很強烈的情緒,久久哭到不能自己,那時候才明白原來我是如此捨不得你走,原來你想傳承的是愛。

原本以為自從你走之後愛很難再找回來,但發現這個訊息後,才知道你留下來的愛無所不在,你身教給我的是不求回報的愛,只要想著你,在風中、眼中、感知中都是愛,原來你一直都在,只要願意相信,愛會永遠不斷傳承下去

好想念妳,妳的愛一直都在我的記憶裡

(以上圖片皆來自網路釘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