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ene
Irene

天空如棉被,土地如棉床般-平靜。✨

跟著心走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現在才了解到原來自由等於尊嚴
設計展


隨著最近身邊事情發展的順利甚至是意外的好時

都不是靠著「腦袋」盤算出有多少利益才去做的事

反而是隨著「心」走,因為這麼走我比較快樂、幸福

所以我選擇往這個方向走

沒想到走著走著竟然事情發展得比想像中好,也可說是幸運

舉例來說:以前換工作時總是以這份工作在世俗眼光中評價如何

來決定我要不要去做,如果世俗眼光中做了這份工作可稱為成功

那我就會毫不猶豫地去做

但是現在的我會思考喜不喜歡?適不適合?做了會快樂嗎?

來決定要不要去做,因此就算這份工作在世俗眼中是份沒什麼成就的工作

我也會試著去做,也許這就是30歲後心態的分水嶺吧

原來真正的改變不是環境給你什麼衝擊

而是內心看待事情的角度變了

變高、變遠、變得更貼近自己的內心

當每次的選擇都靠近的選擇時,就會更加的快樂

當然同時也要有勇氣阻擋不友善的建議

隨著相信自己的選擇就有了足夠的底氣

別人再怎麼趾高氣揚的用鼻子哼著看著你的選擇時

可以完全不用理會他們的眼光

畢竟這是自己再過的人生,他們又有什麼資格評斷呢?

很喜歡胡晴舫在影片中說到自由=尊嚴這個觀點
你知道很多事情你做不到,就是沒有辦法做到,永遠不可能做到
也知道你有很多缺點,但是你唯一要求的只是沒有人來羞辱你
唯一只是希望大家知道,在一個人的生命停止之前
大部分的無名大眾,像我也是,真的是汲汲營生,每天都很努力的生活著
像是努力發誓今天不要再喝咖啡了,結果還是喝了四杯
每天說下禮拜要開始慢跑,最後鞋子買了跑半個小時就沒有再去了
我們絕對有人性的弱點,但是這不表示說我們每天沒有在努力地要過好日子
我覺得尊嚴就是按照你的方式去,抬頭挺胸吧!(她想了很久才說出這四個字)
你可以不用撒謊,你可以誠實地面對自己
如果更好當然是得到他人的敬重
其實人權不過就是這件事情
人權就是我們會看到彼此
會認識到對方雖然跟我們不一樣
但是他的權利跟我是一樣的
我們再看到別人的權利的時候
其實也是希望他看到我們的權利
這是一個互相的事情
尊嚴無非是尊敬別人的生活空間
可以讓你有餘裕地去好好過日子

希望這段話有帶給你溫暖的感覺,隨著心走就對了

最後希望新年大家平安健康一切順順利利 ^_^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