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雙下八
夢幻雙下八

受憂鬱症、強迫症與焦慮症之苦的人

我也得了憂鬱症 #1

這篇文是想寫給同樣也被憂鬱症所困、或是身邊有憂鬱症患者想要更了解這病症的人。

如題,我在四個月前被診斷出了憂鬱症。

事情是這樣子的,那個時候的我大二,正處於課業、社團等雜七雜八的事情最繁忙的時候。就讀建築系的我為了適應突然變化很大的課程,一直很擔心會不會跟不上,需要不停合作的小組作業和擔任社團幹部也讓我真的是倍感壓力,讓本來就不喜歡社交的我更漸漸陷入泥。

然而我渾然不知,一直用「還好啦,這很正常」的想法壓過任何產生的負面情緒,一直壓抑的後果就是在一次的經前憂鬱中大爆發。

什麼是經前憂鬱?就是每個女生都會在月事來前、中、後等不同時間會產生約一到兩天的憂鬱期,視每個人身體狀況而不同。我本來就有算是中等偏嚴重的經前憂鬱,那一陣子我也以為只是跟平常一樣幾天後就好了,直到我因為不去學校、不吃飯、不出門而被爸爸拉去看醫生。

看診過程中並沒有什麼好敘述的,有需要的話我會另外再寫一篇。

走出診所後,我開始思考的是休學的可能性。必須要說一個很重要的點 — — 休學其實並沒什麼大不了的。許多長輩會下意識覺得休學是件壞事,但其實我的大學斑導在跟我談話時也說了他還在讀書時,也有很多人只是為了調整自己的狀態而休學一陣子。晚一點畢業並不會怎麼樣,重考了四、五、六年只為了進醫學系的也大有人在。

憂鬱症並不只是單純的心情不好,而是一種疾病 — — 我相信現在很多人都理解這點了,所以就跟感冒藥吃藥、勤洗手遠離病毒一樣,你需要找出「你的病毒是什麼?」,也就是會導致你有壓力、焦慮、憂鬱的來源是什麼,先釐清楚,再暫時遠離它。也有人說什麼啊就是要多接觸病毒才會有抵抗力呀,拜託,那問他為什麼不去確診武漢肺炎看看?要抵抗力的前提是要有健康的身體,所以打完疫苗才會需要注意有沒有發燒等異狀呀。

先到這裡,感謝你的閱讀,我們下一篇文章再見:)

(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