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椅女孩雪莉
輪椅女孩雪莉

來自身心障礙者的吶喊/請別祝福我早日康復


前幾天跟病友聊到了

再跟其他人相處的時候,有沒有不太喜歡聽到別人對你說什麼話,

討論了一下⋯其實我們都不希望別人對我們說「早日康復」

我以前跟蠻多病友交流過,也蠻不喜歡聽到這種祝福,

但是「早日康復」明明是很正向祝福他人的話,為什麼某些病友們會不喜歡呢?

換個方向思考,我們在碰到一些不管是病友還是傷友的時候,其實有些人是已經被醫生宣判「無法康復」的情況了,所以聽到「早日康復」時,難免會不知道怎麼去做回應,甚至有些人會有失落感。

我常常會收到很多人對我說「早日康復」的訊息,或是去活動場地也會有人一直對我說「祝你早日康復喔!」。

我回應「謝謝」

心想著但其實我的病也不會康復了,當然也不敢這樣直接回覆對方,但是我知道這些祝福,都是出自於好意的,有些人可能也不知道我的情況,只是當下真的會直接想到無法再康復的事實。

在這邊我想要傳達的是讓大家了解,並不是責怪那些曾經祝福我早日康復的人,我們都清楚的知道,對方的好意,但人與人相處有更好的對談方式,

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及「不喜歡」的話語,我認為勇於表達自己的感受有助於相處的模式,

我覺得在跟病友相處的時候,可以互相了解對方不喜歡的話語跟行為也是一件好事,只有說出口,才能有人更加理解,我的確無法避免日後再有這樣的狀況發生,但我希望能讓多一點人了解,即便只有一個人也好。

也希望知道我病情的大家不用祝福我早日康復

如果可以請對我說「你很棒」我會很開心的。

Ig:instagram.com/sr_leggo/

Fb:m.facebook.com/sherry890813

脊髓型肌肉萎縮症患者#雪莉

以上發言屬於個人立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