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Ma
FanMa

玥玥独自捡垃圾,并自己丢垃圾桶里

这两块石头是我从山上捡回来的,我觉得石头很好看就拿回来了。没想到玥玥和可可也很喜欢这两块石头,经常用这两石头来玩。

前言

时间是在2022年暑假,地点:广西壮族自治区富川瑶族自治县新华乡上坝村。可可还没开始上幼儿园,放暑假了她跟着爸爸妈妈还有哥哥一起回外婆家。在这里她并不觉得陌生,而且她感觉这里很亲切。和玥玥一样,她也很喜欢来我这里玩。只要玥玥在我这里,那么她也一定会在这里。有时候玥玥不在我这里的时候,她还独自一个人来我这里玩。

正文

照片拍摄日期:2022年07月16日

上面这两块石头是我从山上捡回来的,我觉得石头很好看就拿回来了。没想到玥玥和可可也很喜欢这两块石头,经常用这两石头来玩。不知道是不是有某种力量在吸引她们,让她们对这些石头爱不释手,也许这就是大自然的魅力。她们俩在这里玩了好多天,有时候还要我给她们每人搬个椅子出来,坐在椅子上玩就不会这么累了。摘些树叶,还加点泥土,再加上水用石头砸,把衣服搞得脏兮兮的,说是要给我做吃的。玩得不亦乐乎,这就是她们的童年吧。

学会使用相机拍照

照片拍摄日期:2022年07月24日
照片拍摄日期:2022年07月24日
照片拍摄日期:2022年07月24日

虽然可可现在还小,但是她的力气好大。她还会叶问蹲,我都做不了叶问蹲。她做叶问蹲的时候我没拿相机,所以当时就没把它拍下来。她好活泼很好动,动手能力比玥玥还强。有一天我拿着相机的时候,可可就要拿我的相机来拍照片。我把相机设置好,教她怎么拿相机,按哪个是拍照的。一开始她拿不稳,拍第一张的时候画面是糊的。然后慢慢地教她,就她往后拍的几张就比较清晰了。要知道,玥玥现在都不会用相机拍照片呢。

照片拍摄日期:2022年08月06日

玥玥比可可大差不多3岁,可可却抢先一步学会了使用相机拍照了。其实玥玥以前也想用相机拍照,我也教过她。可能是她太温柔了吧,按那拍照键比较吃力,拍出来的照片是模糊。当时她拍了一两张就没拍了,可能是觉得自己拍不好吧。不过,在知道可可会用相机拍照后,玥玥也想要拿相机来拍照。可能这引起了她的好胜心吧,所以她也不甘落后,继续挑战自己。玥玥这次终于可以拍出得不糊的照片了,她并没有被上次失败的经历所击倒,可能可可给了她强大的信心。

玥玥教可可摆造型

照片拍摄日期:2022年08月06日
照片拍摄日期:2022年08月06日
照片拍摄日期:2022年08月06日
照片拍摄日期:2022年08月07日

玥玥在教可可如何摆爱心,可可学得很快,一下子就学会了。小孩子学东西真的很快,这是我们大人所比不了的。

照片拍摄日期:2022年08月08日
照片拍摄日期:2022年08月08日

隔了一天后,可可自己就知道如何摆造型了。第一个花朵也是玥玥教她的,真是太好看了。可可很喜欢跟玥玥表姐一起玩,她也很听姐姐的话。因此玥玥教她什么,她都会很用心地去做。

可可首次独自丢垃圾

照片拍摄日期:2022年08月13日

有一天,我带着她们去买东西,钱是玥玥之前从家里面拿过来放我家里的,我家里一分钱都没有。她们很喜欢吃那种一串串辣辣的东西,当时买了几串。出小卖部门口,就吃完了,吃完串串的竹签就交给我拿着了。玥玥看见旁边有个垃圾桶,她就拿着吃完的竹签丢垃圾桶了。可可看见后就说:“大叔,我也要丢。”然后把我手上的竹签全部拿过去,自己丢了。当时我脸上露出了笑容,是一种感动的笑容,我为她们感到骄傲和自豪。

其实可可在这个暑假开始的时候,她还没有养成良好的习惯。她也会把垃圾随手就丢了,我看到后就帮她捡回来丢垃圾桶。然后我就跟她说:“下次你就把垃圾给我好不好,我帮你丢。”因为小孩一开始还不懂得处理这些东西,所以要慢慢地去教她,不能一步到位。

玥玥自己在咱上捡垃圾

这一天上午,还没看到玥玥和可可就听她们的声音了,知道是她们来了,我就出来迎接她们了。玥玥看到我后,很自豪地跟我说:“大叔,你看我捡到了一个东西。”然后就向我展示她手上细纲丝攒成的球状物钢丝球。随后我就问她:“你这个东西哪里来的。”她说:“路上捡的。”“好吧,那你去把它丢垃圾桶。”听我说完,她就把那个钢丝球扔到垃圾桶里了。

可可见状后,很委屈地说:“大叔,我也要丢。”其实她也想捡垃圾丢垃圾桶。我就跟她说:“好好好,我们下次捡了再丢好不,因为今天只有一个。”可可恋恋不舍地答应了,可她心里其实还是感觉有点点小遗憾。记得有一次,玥玥准备要在我房间,用电脑看动画片。我就帮玥玥找她喜欢看的动画片,因为需要一点时间才能找到她想看的动画片。当我帮玥玥弄好后,我一出房间门发现可可在大厅里扫地呢。我就问:“可可,你在干嘛?”她很不开心地说:“你都不理我,我就帮你扫地了。”

“好好好,我现在理你了,刚才我在帮姐姐放动画片呢。现在弄好了,我来陪你玩。你不要扫了好不好?”她扫了一会就不扫了。因为那个扫把比较重,所以不能给她玩太久。可可不喜欢看电视和电脑,玥玥要看电视的时候,就只有可可一个人在玩。她觉得一个人玩很无聊,就要有人陪着她玩。可可真的是很乖很棒,她自己一个人主动搞清洁可不是一次,后面还发生过几次。

结语

她们两个小女孩一起玩,相互影响着对方。值得庆幸的是,她们是把最好的最优秀方面影响着对方。玥玥作为姐姐很会照顾妹妹,有时候也会让着妹妹。妹妹有时候也会让着姐姐,甚至还会帮着守护姐姐的玩具。当然,她们之间偶尔也会发生一点小摩擦,一点小矛盾。不过这在她们优秀的表现下,不值得一提。

内容整理日期:2022年11月22日

作者:黄胜丰
网址:https://fanma.eu.org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富川瑶族自治县新华乡上坝村
文章:玥玥独自捡垃圾,并自己丢垃圾桶里
链接:https://fanma.eu.org/article/2022/yueyue-1122.html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