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nbolun
shenbolun

想让你追我。

影像计划 | 一个有听力障碍导演的招募

代朋友转一个帖子。


我是戈弋,是一名有一定程度听力障碍的影视从业者。

2020年10月-11月,我策划的线下多媒体展「½ 的声音|The Sound Travels Halfway」在北京德国文化中心·歌德学院展出。十名来自国内各地不同年龄的听障人士参与了这个项目。

从筹备到开展,时间虽然不长,但这个项目对这些参与者的意义和影响却超出我的预料。我听到了各种各样的故事,关于失听,也关于听到;关于脆弱,也关于坚韧;关于诗意,也关于真实。而最让我动容的,是我们之间天然的的默契、理解、善意和温暖。

今年,我准备延续之前的部分形式,将这个项目继续做下去,让更多的听障者参与进来,用影像和声音来表达自己,并和他人产生联结。

这次的项目不再对参与者的口语表达能力有所要求,并且不再受到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参与者将拥有更多的自主性来进行自我表达。


项目形式

PART 1:「我的日常」

参与者使用手机和我们提供的录音设备自行录制自己的生活片段。我们会将这些片段进行剪接和个性化的声音处理,配合参与者的文字独白,制作成一段关于参与者日常的短片。

剪辑:戈弋 声音制作:YANN 建议佩戴耳机观看

PART 2:「我的听觉世界」

参与者挑选一处对自己有特殊意义的公共空间,我们将前往进行录制。空间的环境音经过处理,会变成参与者平时听到的效果。

参与者凉度的听觉世界 建议佩戴耳机观看

如果你:

  • 有一定程度的听力损失
  • 在日常生活中曾经或正在为自己的听力问题感到困扰
  • 愿意分享自己跟声音有关的经历和感受
  • 想亲自用影像的形式记录下自己一天或几天的生活


欢迎你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参与这个项目,或直接报名:https://www.wjx.cn/vj/Otv75rf.aspx

「½ 的声音|The Sound Travels Halfway」展览回顾
以上展览实拍由北京德国文化中心·歌德学院提供

信仰就是用耳朵观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