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nbolun
shenbolun

想让你追我。

关于clubhouse随笔

说实话我是没看出clubhouse有啥牛逼的,没创造新的沟通方式,没带来新的体感,没建立新的技术,不过是因为elon musk开房后把内容分化了,显得高端,谈话有质量。好几个朋友给我发了,也希望我去听听,说实话我是真没什么兴趣,港陆两地青年的理性对谈?这种经历他妈多了去了,几个朋友各自支起椅子,深夜针对某一个具体的问题相互质疑动机和目的,有时候争得面红耳赤的到天明,不比这样虚空的对谈,不涉及自我只涉及庞大政治机器,都躲在手机背后,把情绪收敛起来的假模假式地聊民主牛逼多了?x爱派对狂欢八卦讲解?这他妈自己试试不就完了,一群人听两三个人在那讲自己群p的故事,然后录音分享出来,这和刷抖音有啥区别?这猥琐的强调一点都没有真探索真求知精神。

clubhouse兴许能掀起一波风浪,但也不是革命性的,也许对互联网某些产品逻辑模式对资本博弈有点冲击,但对人的欲望、对真理的想象、对社会的理解、对情感的触达都没有任何推动。这些话还不能在朋友圈喷,因为那些向往着clubhouse理性对话的人,却最会被情感伤害,不会真的理性地看待一点对他们喜爱之物的批判声音。真正的理性和感性,都是在远离这些操弄人际关系工具的时候产生的,在具体生活细节里生长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