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nbolun
shenbolun

想让你追我。

纪录片招募 | 想和你聊聊关于女孩胸前的那两座山

这篇文章是我最近制作的一个独立电影项目,关于女性议题。长文是导演李蔚然写的,欢迎转发支持我们的电影「The Two Mountains」
我为什么要拍这部电影

小学四年级以前,我一直以为自己是个男的。

爸妈喜欢把我当男孩养。我留寸头,穿深颜色,打跆拳道,还很爱和表弟玩刑警角色扮演。当然了,他总是警长。

99年的我,想象自己也可以是个警察

小学五年级的某一天,我突然发现自己的胸前开始不那么平坦,把我吓坏了,再加上全校的男生都是平胸,受人喜爱的女生也都是苗条的平胸。我以为自己肯德基吃多了,激素爆棚,未老先衰。

所以之后干的第一件事就是裹胸。

从十二岁开始,我每天都会在上学前花半个小时,用塑料薄膜把自己的胸前裹得平平的,这其实需要很多层的塑料薄膜。我记得那时候和我妈逛超市我都会扔两三个进购物车。最后供应不上了,我还要用自己的零花钱填补。

效果并不佳,我的胸发育得还是很迅猛。初三中考考体育,我根本没使劲跑,因为怕胸前动静太大,遭人眼色,尤其是我暗恋的那个人。

02年裹完胸的我还是风韵犹存,害怕自己变成钟丽缇

高一那年,我考上当时号称“素质教育”的重点学校。提早下学,课程丰富,做饭课木工课什么的,其实是学生家庭条件富裕,最后都会出国,所以也没想好好上学。那时候身边很多女同学打耳钉,烫头发,剪校服,露香肩,大家总是跟我说,好羡慕,你身材丰韵,然后他们都会盯着我的胸。

大学第一年,在五道口泡夜店,开始穿低胸,训练搭讪技术,成果还不错。更不用提后来到英国上学,拉美旅居的认知。胸衣外穿,胸衣不穿,裸晒,Free the Nipple。再回首国内,丰胸,缩胸,整形,微调,没有什么可遮掩的了,这年头,还有谁会花半个小时用塑料薄膜裹胸?这世界真是变了。

2019年倡导男女平权的free the nipple运动

我也很震惊的发现,从小到大,我胸前就像是两座山一样,低头不见抬头见,各种困扰绕来绕去都绕不过去。就像《东邪西毒》里一句话,“看见一座山,就想知道山后面是什么。” 我现在盯着这两座山盯了三十年,真的很想知道这背后有什么奥妙。

于是我决定,拍一个纪录片电影。毕竟自己还算是个电影人。这个电影,就围绕着这两座山展开。一部关于胸前两座山的电影,以现在的观念,有人不想看吗?

山后有什么,其实很复杂,也很简单。山边的风景决定了山是美还是丑。了解胸的意义,其实也是在了解女人,更是了解女人所在的社会,所在的时代。

法国艺术家朋友的手绘,山峦叠嶂
现在都做了些什么

那,这个电影总要有个主角,我自我推荐,我的胸和我的成长过程这么有戏,我甘愿承担这个重任。但我保证,一定把个人的故事讲成年代的故事,社会的故事,文化的故事。 

于是我做了很多调研,你们真的想象不到,胸的历史,有多神奇。中国两千年的裹胸,欧洲神灵露胸都不是事,真正有意思的太多了。我就不多透露了,因为我想拍进电影里。

这部电影的想法,我一时没忍住,跟比利时的一个艺术家说了,然后她推荐我进了一个艺术驻留;驻留地的制片觉得电影很有意思,带我去了德国电影节,认识了欧洲纪录片协会主席,她直接拍板跟我说,来,我帮你做宣传;然后她呼唤了法国的制片和美国的Kickstarter,帮我发起了个众筹;同时,电影又进了柏林电影节的开发项目。这好歹也是要让中国之山走向世界之巅了。

Kickstarter为了不影响拜登就任,特地把首页推荐的日期放在了总统演讲之后,估计是怕一把年纪的老拜受到咱中国女性胸部的干扰
国际女权媒体GirlTalkHQ的采访
Berlin纪录片节入围十佳

所以我一不小心就站在了两座山山脚,要开始爬了。但山势险峻,我需要呼唤帮助。好了,如果你已经看到这了,那指的就是你的参与和帮助了。你说,什么意思?在拿到正式电影资金前,我需要制作一个关于这两座山的预告大片。

这也是我Kickstarter众筹的预告片
你的帮助可以有两种方式
  • Kickstarter上支持我的众筹
  • 让我的镜头记录你胸的故事

Kickstarter上,除了影片特别鸣谢、独家内容、以及影片挂名制片人外,我还有一大堆和两座大山有关的回报给你!都是我找的全世界各地的胸部爱好者艺术家亲自制作的。如果你喜欢,可以点击此处进入Kickstarter页面支持。不过要是嫌麻烦,直接打赏给我也可以,但就没法给你回馈啦。

捷克刺绣艺术家Sofia,乳头刺绣体恤
法国的插画师Martine,山峰体恤和帽衫
瑞典的内衣设计师Sofie,有机大地内衣
匈牙利的裸体画家Gabor,私家裸体画像

当然了,我也知道,现在很多众筹其实都是预售,国内也没什么影视项目真的做成了筹款,咱登陆Kickstarter也不方便,那还有第二个支持方式也特别需要你。

电影的拍摄方式将以纪录片和幽默动画结合,需要一些真实的关于胸的故事。如果你有关于你的胸的故事、如果你是胸方面的专家、如果你对胸有着或有过困扰、如果你即将和胸发生关系、如果你也想参与拍摄有关胸的电影、如果...胸...那么欢迎你们联系我!写下你的故事投稿给我们,开春后等我回国去找你拍摄,或把你的故事连载出来!

投稿邮箱:thetwomountains@gmail.com。请留下你的稿件和微信号,我们会联系你并持续给你最新消息跟进!

好了,如果喜欢这个电影项目,想参与拍摄以及投稿你的两座山的故事,喜欢这些特别的礼物,好奇山后面的东西,那就来吧。一部关于成长、身体、女性、社会的动画纪录混合电影,疯狂一点,幽默一点,但也尽量深刻一点,怎么样?




关于导演

我叫李蔚然,也可以叫我Viv。北京人,生在一个很具有代表性的独生子女家庭,今年30。20岁开始在国外游荡,在英国上了学,在拉美旅居了两年,又在东南亚做了3年音乐节,2016年回北京呆了呆,没呆住,借着奖学金的借口在欧洲读了纪录片导演的学士。现在在柏林做电影,我很喜欢瞬间的魅力,年代的故事,文化的冲突。之前拍了几部片子在不同的国际电影节放映,也获了一些奖,如果想看看的话这里可以:viv-li.com。很多人对我的印象是,一个很爱开玩笑的人,但其实我都是认真的。


相关作品和故事链接

李蔚然的影像

《我在家中渐渐消失》

阿姆斯特丹国际记录片电影节学生纪录片评委会特别奖;北京国际短片电影节提名;华语最佳短片提名;2020年底在北京歌德学院展映,详情点击此处

「She Dyes Her Hair Pink」,

波尔图国际电影节最佳短片纪录片

李蔚然的短篇


李蔚然的故事



联系我们发送你胸的故事 thetwomountains@gmail.com

or

点击此处支持众筹,或去kickstarter.com搜索boobie project

当然也欢迎打赏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