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nbolun
shenbolun

想让你追我。

父与女 17 | 谁决定别人,谁决定自己

2021.3.29 回家路上(图文不符)

👧:为什么我们不戴口罩?

👨:有点热,我不想戴。

👧:你不知道现在有新冠吗?这样不会传染吗?

👨:不会吧,其实应该戴。但我们这里控制的比较好,应该没问题。

👧:你是说北京?

👨:中国控制的比较好。

👧:那别的国家不好?

👨:嗯,外国有些国家比较糟糕。

👧:为什么?

👨:因为我们用了一个效率很高的方法。但我对这个方法持怀疑。

👧:什么方法?

👨:hmmm,你知道病毒从哪里来的吗?

👧:不知道。

👨:武汉,一个城市。

👧:啊?所以病毒是从中国传出去的?

👨:嗯。然后当时我们把整个武汉给封锁起来了,所有的人都不让进出,然后把所有有病毒的人都隔离看病。

👧:这样病毒就出不来了?

👨:嗯。效率虽然很高,但在那段时间,在武汉的人就没有自由了。

👧:那等武汉病毒少了就可以放他们出来了。

👨:你不是经常说你有权力和自由吗?那为什么那时候他们不能有自由?

👧:因为有病毒啊,肯定要关起来啊,难道你想死吗?

👨:那什么时候需要限制自由,什么时候不需要?

👧:hmmm,大事。

👨:谁来规定什么事是大事?

👧:xxx。

👨:那你在学校谁来决定你们的自由?

👧:老师啊。

👨:老师为什么可以决定你们的自由?

👧:因为她们是老师啊,不然她们怎么当老师?

👨:那谁来决定老师的自由?

👧:小月校长。

👨:那谁来决定小月校长的自由?

👧:xxx。

👨:那谁来决定xxx的自由?

👧:那当然是xxx他自己啦,他这么厉害,不然他怎么管理整个中国。



Like Father, Like Daughter.

Love Father, Love Daughter.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