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nbolun
shenbolun

想让你追我。

父与女 16 | 友情打分表

2021.3.27 于 家

在制作同学打分表


👧:我不喜欢霸道的女孩,典典就太霸道了。现在我给她的加分越来越少了。

👨:你还加分了?你的好友有加分体系?

👧:如果她对我好就加分,对我不好就减分。

👨:我看还有些孩子没有上榜?

👧:我不想让那些没礼貌的孩子上榜。

👨:你好坏的标准是怎么判读的?你的感受吗?

👧:对,我的感受。

👨:那有些时候她们对你不好的原因,可能是你自己引起的呢?

👧:不会,都是他们引起的,很少是我引起的。

👨:低于多少分,就不和她交往了?

👧:0分就不交往了。

👨:人和人的关系能算这么清楚吗?

👧:我不知道,但你放心,我有可能会给你满分。

👨:如果对你好你就加分,假设两个人都想对你好,都给你带好吃的了。其中一个人给你带的是你喜欢的,另一个带的是你不喜欢的但他以为你会喜欢,你都会给他们加分吗?

👧:带不好吃的人,我会给他少加两分。但他也对我好了,所以我也给他加分。

👨:但对你好的心思是一样的,会不会委屈?

👧:会有一点,但我告诉他我喜欢什么,就不委屈了。

👨:有没有什么情况,人和人的关系是无法用分数计算的?

👧:hmmm。

👨:分数多的和少的有明确区别吗?

👧:我会多给分数少的人或新认识的人一些机会。

👨:如果一个人0分了,你会给她多少次机会?

👧:40次。

👨:这么多机会?!

👧:不对,50次。

👨:这也太多了吧。既然如此,那你每次主动去和好不就完了。

👧:但那是她们的错误。

👨:所以你要等她们自己意识到错误来找你吗?

👧:对,等她们意识到。

👨:友情里,重要的是你们的关系好,还是谁对谁错?

👧:谁对谁错。

👨:有这么多对错之分,有没有可能你的分数系统错了?

👧:没有可能。

👨:你怎么确定?

👧:我能确定。

👨:你觉得自己没错,她们也觉得自己没错呢?你怎么知道自己一定正确的?

👧:我能看出来。

👨:你们都觉得自己正确,都不跨出第一步去和好怎么办?

👧:她们不会记录的。

👨:那记分表对你来说有什么意义呢?

👧:意味着不会受到伤害,保护我的安全。这就是关系。



Like Father, Like Daughter.

Love Father, Love Daughter.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