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心故事同學會
傷心故事同學會

Joe 視覺文化研究畢業,熱愛寫作、分享、教育。 關於女性、酷兒、階級、流行文化的悲傷故事。 「想要真實地活著,就要學習與脆弱共存。」 同名播客可上喜馬拉雅及小宇宙搜索 @傷心故事同學會

失眠,多梦,及持续头痛

失眠患者睡不着,也没有真正清醒着的时候。

对于一个长期失眠患者而言,最困扰的问题莫过于:搞不清楚此刻是梦境还是现实。如《搏击俱乐部》里说的:失眠患者睡不着,也没有真正清醒着的时候。

今早7点多,我从床上惊醒,但身体依旧疲惫,我便躺下努力入睡。但那种进入深度睡眠的感觉迟迟未来,我的自我意识在边缘徘徊:我就在这一张床上,变成了许多不同的人格,发生着各种故事。这是梦吧:那的确是;这不是梦吧,我依旧感觉床褥的实感。梦魇就这样缠绕着我,直到10点我爬了起来。

脑袋依旧嗡嗡,左右脑失衡,意识很涣散。搞不清这是我的头痛发作,还是说“喝一杯咖啡”就能好的事情。

我还是希望关于我失眠这件事的解释可以更艺术化一点:这是我的理性与潜意识的战争,我压抑着内心最原初的一面,希望回归到象征秩序之中。但人毕竟是碳基生物,无来由的混乱或者是基于生理学的病变。我又盼望一个精神学概念能帮助我自己解释。

约莫半年前,我“梦”到我侧睡时醒了(实际上是梦还是真实搞不清),但我的身体完全动不了,但一只枯朽的手从床底伸了上来,而后是一晃而过的身影。我只好努力“摇醒”我自己,直到我确信我醒过来了,心跳快得不行。

前几天我做梦梦到去朋友家玩,他用相机拍了合照;早上醒来后,想了半天合照存在了哪里。糊里糊涂地搭地铁时,脑袋里闪过了“澳门”二字。下午朋友跟我说他准备到澳门一趟。

还有,我很多朋友也见证过的,入夜后,我犯困+精神却十分兴奋时作出各种类似醉酒的丑态。。

这究竟是臆想还是我潜意识在捕捉信息?仿佛有许多个平行世界,幻想的与现实的,它们同时交汇到在我这里,我却无法认知这一切。也许有一天,我将彻底败给梦魔,困于它为创造的梦魇迷宫里,困于倾泻而出的毁灭欲,再也无法醒来。


大卫·林奇的电影是我的最爱之一。因为他构建了一个梦境与现实、理性与疯狂并存着的世界。女孩梦见丑陋的鬼魂与自己做爱,妈妈盯着与往常一样转动的风扇,发出了尖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