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eta
Sheeta

在倫敦、北京、新加坡生活過的港女一名 更多雜想在 facbook @ sheetaonthejourney, twitter @sheetancities 我愛人間樂土,但願與風和唱,鳥語花香,春回大地,桃源美景,普天同慶,就算有千噸大砲,萬匹火力,就算有更發達的科技也好,可愛的大地,永遠都是人類的家鄉。

希望

昨晚就想好了,今天要寫一篇24小時後就不能再寫的文章。坐在電腦前足足兩小時,還是下不了筆。

實在太多東西,可能從此一去不返了。

當然,太陽還是會如常從東方昇起,直到有一天,人大常委通過,太陽要從習主席的家鄉出法才是愛國愛黨的說法。噢,不,習主席就是我們的太陽啊。就好像六月三日之後直接跳到六月五日,天朝大國,沒有什麼事情是不可能的。

如果我們相信香港有能力獨立, 如果我們相信民主,我們就應該表現得像這個城市的主人。面對愈來愈多禁忌和冤屈,對權力處處存疑,對一般人多點諒解,因為極權政府最怕人民團結互信。

《論暴政:二十世紀的二十個教訓》一書中,有二十條我們面對極權時的應對方式,背熟佢,尤其是「那一刻來臨時,要沉着應戰」一章。勇氣不是不害怕,面對危險而不驚慌的叫「痴線」;勇氣是明明害得要死,走穩每一步棋,是感覺痛苦,仍能直接面對,因為你有更重要、更珍惜東西在終點等你。

如果天總也不亮,那就摸黑過生活;
如果發出聲音是危險的,那就保持沉默;
如果自覺無力發光,那就別去照亮別人。
但是,但是;
不要習慣了黑暗就為黑暗辯護;
不要為自己的苟且而得意洋洋;
不要嘲諷那些比自己更勇敢、更有熱量的人們。
可以卑微如塵土,不可扭曲如蛆蟲。

2003年七一是我的政治啟蒙。十七年後,我才第一次覺得有希望。
願榮光歸香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