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eta
Sheeta

在倫敦、北京、新加坡生活過的港女一名 更多雜想在 facbook @ sheetaonthejourney, twitter @sheetancities 我愛人間樂土,但願與風和唱,鳥語花香,春回大地,桃源美景,普天同慶,就算有千噸大砲,萬匹火力,就算有更發達的科技也好,可愛的大地,永遠都是人類的家鄉。

你歧視我?我想歧視返你呀

歧視一向都存在,只不過英國人一向善於隱藏,今次藉著武漢肺炎將不敢說出口的話都喊出來了。

如今東亞人種走到街上都冒著被指罵的風險,早兩周還可以假稱自己是日本人避一避,鑽石公主號淪陷後日本人也無法倖免了,更不要旨望你有時間解釋自己是香港/台灣人,會罵你的白人大概連新加坡是獨立國家都不知道。

英國左膠力竭聲嘶譴責歧視中國人,來自亞洲其他國家、因長得像某國國民而受連累的人也加入此陣營。但他們不正正經經指出此乃歧視,反而說什麼死亡率其實不高、美國每年死於普通流感的人數比武漢肺炎等廢話,完全惘顧基本邏輯和常識,無視人們對此新型病毒的無知,以及此病毒能毫無徵症能潛伏兩周的問題。

一個人因種族、膚色、性別衍生不公平待遇,就是歧視。沒有任何可以正當化的空間。病毒反倒不會歧視,任何人也可能受到感染,機會高低只受個人衛生、防疫意識以及飯聚行為影響。

切勿飯聚

戴口罩、洗手洗手洗手、用1:99 進行清潔、注意U型渠乾涸等是香港人在17年前,用血和淚換來的經驗。有英國朋友指口罩無用,帶病毒者走過就可以傳染所有人了(什麼?是珈瑪射線性散播嗎?),又認為應該更擔心來自中國的食物。他們連什麼叫飛沫傳播、病毒是什麼都未搞清楚。

膠-dian 有教人戴罩,只不過講口罩不能阻止感染的篇幅比其用處更長,完全無視有抗沙士經驗的香港專家之意見。左膠大報也擺脫不了白人優越感。

早前回港,遇到的80%鬼佬都不戴口罩,比撞鬼更可怕。在香港這個人煙稠密、每人幾萬人在中港兩地來來往往地方,他們還以為自己好有型,四處走動,打招呼又要HUG又要錫面,講真中招機會比一般華人還要高。心諗:你死唔緊要,唔好累街坊。

我也會歧視,但只會針對一種人:不負責任的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