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eta
Sheeta

在倫敦、北京、新加坡生活過的港女一名 更多雜想在 facbook @ sheetaonthejourney, twitter @sheetancities 我愛人間樂土,但願與風和唱,鳥語花香,春回大地,桃源美景,普天同慶,就算有千噸大砲,萬匹火力,就算有更發達的科技也好,可愛的大地,永遠都是人類的家鄉。

流亡海外港人的「阿婆理論」

願榮光歸香港

一轉眼,四個月就過去了。

作為流亡海外港人,我先是慌亂了一輪,沒日沒夜地看直播、追讀新聞;參與了大大少少的倫敦集會;後來開始覺得要落手做點什麼,就跟幾個朋友開project,風風火火一陣子,大家開始集體爆廠,沉寂了兩星期。

我有時不敢跟香港的朋友說什麼,總覺得他們比我艱難,而且我無法直接參與,怕被指冷氣軍師,往往話說到一半就吞回去。同時,同事們雖然知道香港出了事我心情不佳,卻沒法感同身受,工作壓力不會因此減少,

還有搬屋、家事、公司大執位。我開始想放棄,又覺得自己沒有這個資格,日日天人交戰。

今天終於靜下來,找回我的「阿婆理論」。啊,原來很久沒用過了,看來我真的心境平靜了一段日子。

所謂「阿婆理論」,是指遇到拿不定主意的人生大事時,我會設想有一天我老了,兒孫跟我話當年,講到這一段時我希望說一個怎樣的故事?

我想告訴她,作為一個亞裔女子,在白人及男性主導的行業中,我盡力做好 ,主動爭取,一步一步向上爬。
我想告訴他,飄洋過海的初衷不變,我沒有打棄永遠離開香港,香港仍是我珍愛的家園。
我想告訴她,在事業與生活之間,追求的不是永恆的平衡,而是在合適的事段做合適的選擇,有得也會有失。
我想告訴他,我用自己的方式為香港這場運動出力,思考、寫字,事業上做好打算,同時吸收更多知識,當有天我的家需要我時,馬上就緒。
我想告訴她,在最壞時候懂得吃,捨得穿,不會亂。要靚,要健康,同佢鬥長命。

「阿婆理論」適用於所有人,請做任何事前問問自己,這個決定能否通過「阿婆理論」的考驗。如果OK,我答應你,絕不割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