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eta
Sheeta

在倫敦、北京、新加坡生活過的港女一名 更多雜想在 facbook @ sheetaonthejourney, twitter @sheetancities 我愛人間樂土,但願與風和唱,鳥語花香,春回大地,桃源美景,普天同慶,就算有千噸大砲,萬匹火力,就算有更發達的科技也好,可愛的大地,永遠都是人類的家鄉。

異地求生本能

一個人要有幾自私,才會冒險讓全機人攬住一齊死?

答案是:其實都唔使太特別自私。

試想想,在英國確診後,如不是病到就快死,醫院會叫你返屋企自我隔離,瞓多啲覺飲多啲水。作為一個病人,面對自己患上一個暫時無辦法醫治、留在家中隨時由輕症變重症的情況,求生是本能。

這個時候,你就會想起家鄉的好。
原來有病有得睇醫生,是多麼的侈奢。

我無意站在道德高地去指責。畢竟生死尤關,我不認識這位仁兄,不知其狀況和考慮。無疑他非常自私,但可以想像他明知會受千夫所指,也決定返回香港,想必心中非常害怕丟了小命。

和平的日子中,朋友常羡我僑居外地有千百樣好。倫敦文化節目多、工作氣氛自由;新加坡居住空間大,衣食住行政府照顧周到;我會說你睇我好只因有距離感,各有前因莫羡人,得了異國生活的便宜自然也有代價。倫敦什麼都破破舊舊,地鐵日日壞車,效率也不能與香港相比;新加坡也悶得可以,街外食物我總吃不慣。

武漢肺炎全球大爆發以來,我也反思過好幾次,曾經一度覺得英國政府完全不可靠,不如早日執包袱回港算了,起碼經過去年反修例運動,我對香港人的信心反哂嚟。後來想想,英國政府再廢,我也總有天可以 vote them out,又靜靜地坐下了。

不論是短期居住還是長期留守,也有一個公民的責任需要負,享受了這𥚃自由的空氣,就得付自由的代價。最基本是不為自己身處的社區帶來負擔,行有餘力,我決定行「口罩外交」,用 K Kwong 的 HK Mask 版型改良後,造更多口罩給我相熟的商店和咖啡店員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