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eta
Sheeta

在倫敦、北京、新加坡生活過的港女一名 更多雜想在 facbook @ sheetaonthejourney, twitter @sheetancities 我愛人間樂土,但願與風和唱,鳥語花香,春回大地,桃源美景,普天同慶,就算有千噸大砲,萬匹火力,就算有更發達的科技也好,可愛的大地,永遠都是人類的家鄉。

好好復活

休息就是隨心所欲地做想做的事,不用計較付出與收獲,不用擔心還有沒有下一次,生活中有時間可以揮霍,有餘裕可以發呆。

今年復活節長假期,是罕有地沒有什麼節目的假期。沒有旅行可以去,連約朋友見面也須精心挑選,只能約你確信有採取合理預防措施的人,最好對方家中沒有老人和小孩,還得找個天氣好的日子在戶外見面,以合乎英國限聚令的要求。

工作這些年,每次放長假最後一天總想玩到最後一刻,就像跑手衝線,覺得不盡全力(玩)就沒有機會了。翌日上班即變「初四咁嘅樣」。

我是個很喜歡計劃的人,工作的日程表會仔細編好每個小時要做什麼那種,連周末也會安排一下早、午晚要完成的事。當中,我又會將不同項目細分為「輸入」、「輸出」兩種。任何能吸收資訊的活動,都是「輸入」;需要生產念頭的活動(例如寫這篇文),即是「輪出」。

還有一項是「休息」。對,我會將「休息」排進日程中,甚至在行事曆上讓同事知道這一小時是我的休息時間,非誠勿擾。因為我深信要讓腦筋離開一下眼前的問題,才能找到最好的答案。閱讀是其中一種「休息」活動,做運動也是,它們都是最有效在短時間內轉移專注力的方法。更多時候我坐在沙發上無無聊聊地看著窗外,或窺探鄰居的貓在做什麼。

我試過坐在相中的 Cafe大半天,欣賞湖中的水鴨來來回回餵餔幼鳥,沒喝幾杯咖排因為店長也沒有要趕我土卜人

對我而言,休息就是隨心所欲地做想做的事,不用計較付出與收獲,不用擔心還有沒有下一次,生活中有時間可以揮霍,有餘裕可以發呆。這次長假期,我沒做什麼對自己對社會有益的事情,每天打掃做運動讀書煲劇研究新菜式,過過日子。

我竟然沒有覺得可惜,感覺自己明天可以精神奕奕地再次將日程表排得滿滿了。
沒有意義的日子,才是最有意義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