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戴仁
古戴仁

古戴仁,90后,水瓶座。 曾热衷于阅读创作的我,出社会后却因忙碌生活、短视频平台的崛起,渐渐地少了阅读习惯,甚至好几年不曾提笔寫作。 为了把自己拉回书海中勇敢航行,决定捧起角落尘封已久的书卷,找回自己脑海中随处漂流的灵感,借着马特市市民们,来鞭策自己,更希望能因此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让我们用文字的魔力,让世界更美好。” 部落格:https://www.darronku.com/

讓自己變得更好—28周自我成長筆記前言

人類總是太高估自己了,記得我在YT頻道上看過王魄老師關於“三分鐘熱度”的解説,裏面提到:一個難以達成的遠大目標,會使我們不自覺閒形成了想要放棄的念頭,我們會因此感到自責、自信心也會慢慢被磨滅……

相信很多人都一樣,有幾個特別崇拜的偶像。他們也許是才華橫溢的歌手演員,也許是體壇上的國手猛將……而我從小,就憧憬歷史上腦袋特別好的人物,比如:三國的軍師們、鬼穀子、達·芬奇等,他們往往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可以說是博古通今的神人。


我們會不自覺地去模仿偶像們,希望有一天,自己也能成爲像偶像們一樣厲害的人。但人類總是太高估自己了,記得我在YT頻道上看過王魄老師關於“三分鐘熱度”的解説,裏面提到:一個難以達成的遠大目標,會使我們不自覺閒形成了想要放棄的念頭,我們會因此感到自責、自信心也會慢慢被磨滅,而“三分鐘熱度”、半途而廢、拖延症等等的坏習慣就是這樣從小養成的……這些坏習慣,說它們是奪走了我們一大把青春的強盜也不為過。

在遇見“富爸爸”以前,我日復一日地,活在自己的小框框,縂覺得自己是懂得很多、很有智慧的人,但事實上,我只是個一事無成,在職場上翻滾近十年依舊只能當個小主管的打工族。近幾年,我開始對未來感到了迷茫,失去了自己人生的目標……

好在行動管制期期間終于有機會去反思自己,也有更多空閒時間去翻開書櫃上佈滿塵埃的書籍,讓我找囘了迷失已久的方向,在身邊的人都在恐慌苦惱之際,我找到了自己明確的目標,並勇於追求。

也許是我急切想讓自己變得更好的意志,讓Google / Facebook的演算法找到並推薦了某產品給我,而我也毫不猶豫地買單了。


那是從1000+書籍中根據個人需求,精心挑選出四個主題,一共28本關於自我成長、有助於改變自我思維認知的書籍。

我將會用28個禮拜的時間,一邊翻譯一邊學習、一邊寫下筆記重點,在往後的每個星期六上傳一篇文章,希望在自己學習成長的同時,也能幫助有需要的朋友們,和我一起學習成長!

敬請期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