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wn
Shawn

No Country for Old Men.

极短篇|母亲被骗十万块钱

在微信公众号发布的一篇废文,向野人致敬!

耗时半月写成的《两次断交》历经近二十轮自我审查仍不能在微信公众号正常发布,那个平台再也不值得我认真写作了,刚才在襄城武商瑞幸利用一杯咖啡的时间写了一个极短篇,正好拿来测试公众号的言论尺度,也赚些流量。

那个幻想联姻移民的男人突然联系我,说他70多岁的母亲被骗了十万块钱,问我是否认识银行、电信或邮政—忘了是否包括公安—的工作人员,我说我是外地人,认识的人比你还少,帮不了你,我对他母亲的遭遇表示礼节性同情,同时感叹这类荒诞的情节为何老是发生在他身上(身边)。

过了几天他约我见面,我问:“你很想见面吗?”他说:“不见了。”他比我想象的还要容易受伤。

昨天我约他见面,他问我有何指示,我说见面聊天而已,他说他很着急,因为母亲被骗的事。他问我是否认识建行工作人员,我说你母亲是不是遭遇“定向诈骗”?骗子怎么知道她有十万块钱?一定是银行工作人员和骗子合谋诈骗,他对我的猜测很不以为然,但不肯透露母亲被骗的细节,对和我见面也不感兴趣。

他都没有耐心聊天,他的最后一条信息是:“如果你认识建设银行职员,就告诉我。”

他很搞笑,就算我认识建行职员,为何要告诉他?他这样鬼鬼祟祟,我敢告诉他吗?母亲被骗不是应该第一时间报警吗?

我的确有个很久不联系的大学隔壁班同学在本地的电信部门工作,或许是他想找的人,同学人脉很广,可能在建行有熟人,但我犯不着为了一个神经病去麻烦同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