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wn
Shawn

No Country for Old Men.

多余人日记|咖啡馆、足疗店、沦为朋友的恋人

(编辑过)
靠写作挣钱爬出中年无业的深渊—用叙事的力量扼住命运的咽喉,听起来是不是很可笑?

2021年1月2日

阅读的迫切需要战胜了存款日益减少的恐惧,一天之内我三次光顾咖啡馆。午餐之前我去了万象城二楼的“研磨时光”,据说这里有县城最好的咖啡。下午在河边的“帝都花艺”,店里摆满了绿色植物,环境不错,但是咖啡味道一般。妻子带着女儿在河边散步,我让她们过来坐一会,我用手机给女儿拍照,她很兴奋,在咖啡馆门口不停地摆姿势。傍晚我又去了“研磨时光”,今天买咖啡一共花费五十元(美团折扣价),在“帝都花艺”时我提议给妻子买咖啡,她拒绝了,她没有喝咖啡的习惯,我们注定无缘成为灵魂伴侣。


2021年1月11日

背着黑色双肩包在街上漫无目的地走,背包里有我的 Kindle,Kindle 里存了四百多本书—大部分为英文,去年我读了十本,今年必须读得更多。

“阅读能变现吗?能转化为生产力吗?”二十年前在河北保定,我的一位女同事这么问我,她的名字我忘了。靠写作挣钱爬出中年无业的深渊,用叙事的力量扼住命运的咽喉(米米亚娜语),听起来是不是很可笑?

我走了一整天,找不到适合阅读的地方,那些奶茶店、咖啡馆、连锁快餐厅,和我的阅读有什么关系?我厌倦了 CoCo,它的咖啡真的很难喝。肯德基那么吵,哪有一丁点儿阅读氛围?肯德基服务员犀利的眼神不停扫来扫去,扫得我心里发毛,即便消费了咖啡,如果停留时间过长,我无业游民的真实身份也会暴露。麦当劳只有硬座,坐一会儿腰就疼,我不敢在里面阅读。星巴克?一言难尽,我家附近有一家星巴克,在购物广场一号门左侧,整个商场最显赫的位置,它开业那天,上午十点左右,我进去买了咖啡,我是它最早接待的一批顾客,排名前五,甚至前三。可惜我早已没有底气再推开星巴克的门,只在路过时偷偷瞟一眼,看看都是什么人在消费。

今天的流浪“路线图”:火车站—乐福天下广场(好邻居超市、肯德基)—万达广场(麦当劳、星巴克)—火车站—融侨城城中村—三元路铁路涵洞。

我两次路过火车站,专程前往融侨城西边城中村的一家足疗店,和去年秋天认识的老板娘聊天,她拒绝闲聊,而我无意消费,只好不欢而散。

夜深人静的时候,我躺在床上想念 Alice,和她微信聊天。我和 Alice 早已沦为朋友,或更糟,大概这辈子也不会再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