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wn
Shawn

No Country for Old Men.

多余人日记|去足疗店

(编辑过)
客人看上去五十多岁,干净清爽,气场强大,显然是这里的贵宾—他去任何一家足疗店都足以成为贵宾,旭东路自然不在话下。

2021年12月31日

在家里吃过午饭,背着黑色双肩包外出游荡,冬天适合散步,我步行一路向西,前往市中心。过清河桥,穿过三元路、红光路,鬼使神差地来到旭东路,足疗店密集的区域。

我闯进一家足疗店询问服务项目,老板娘风韵犹存,她说没有特殊服务,推荐我体验168元的全身按摩。这个价格有些离谱,要知道旭东路上的店以低价闻名,老板娘说她的手法与众不同,妙不可言,绝对值这个价。我其实没有能力和意愿消费,只是很享受免费的闲聊—精神层面的揩油,谢天谢地,她竟然还不赶我走。

足疗店中厅的地面摆了很多鞋,至少有十几双,我问老板娘:“这些鞋都是你的呀,穿得完吗?你是不是有很多男朋友?他们都给你买鞋。”

“都是我的鞋,并不多啊,怎么穿不完?”她识破了我的伎俩,变得不耐烦。

一辆黑色奔驰轿车停在足疗店门口,下来一位男士,他进了足疗店。这位客人看上去五十多岁,干净清爽,气场强大,显然是这里的贵宾—他去任何一家足疗店都足以成为贵宾,旭东路自然不在话下。老板娘忙着招呼他,我识趣地说“你忙吧,我走了”,故作镇定地推门离开。

我步行至人民广场,在 CoCo 买了一杯拿铁咖啡,打开 Kindle 阅读,这家 CoCo 门店面积很小,座位也很硬,不是合格的“第三空间”,不宜久留。下午五点半,我上了一辆公交车,正值交通高峰时段,街上的车辆走走停停,行驶缓慢,我又拿出 Kindle 阅读。

今天我走了两万步,2021年我日均步行超过12,000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